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创建 >> 创建动态 >> 内容
为国聚财谱新章 文明创建奏凯歌
发布日期:2014-01-10 浏览次数:  字号:〖
 

  

今年,常州市国税局再次登上全市文明行业评比榜首,被省委、省政府表彰为“2010-2012年度江苏省文明单位标兵8家基层单位被省文明委表彰为“2010-2012年度江苏省文明单位14家单位分获2010-2012年度常州市文明单位标兵文明单位创建文明单位工作先进单位文明窗口等荣誉称号。全系统新涌现出了全国巾帼文明岗江苏省巾帼文明岗江苏省青年文明号全省国税系统先进集体常州市人民满意公务员集体11个国家和省、市级先进集体。
尽心履责 争当改革发展排头兵
  “一年可减负6000多元,对我们这样新成立的小企业来说,也是一笔不小的红利鲍先生高兴地说。今年6月,鲍先生在武进邹区以30万元注册成立了常州恒之耀照明有限公司,月销售额暂不足2万元,根据国家新政策,每月可免缴500元左右的增值税。
  及时兑现政策,大力扶持小微企业发展,这是常州国税文明创建的一个缩影。围绕服务科学发展、共建和谐税收主题,常州国税把文明创建纳入税收工作总体部署,用三个坚持全力履行好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的职能。
  坚持依法征税、应收尽收的组织收入原则,努力实现国税收入的同步提升。2010年以来共组织各项国税收入1100.93亿元,公共财政预算收入288.54亿元,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财力支撑。
  坚持不落实优惠政策也是收过头税的理念,2010年以来累计落实出口退税、固定资产抵扣等各项税收优惠政策788.82亿元。营改增试点一年来,平均减税幅度达30.84%,累计减税达6.37亿元。
坚持依法行政、执法为民的要求,坚持规范税收执法和优化税收秩序并重。常州市国税局先后荣获全省依法行政示范点、全省五五普法先进单位、法治常州建设先进单位。
打造品牌 做好税收服务大文章
  寒冷冬日,想要去国税局办税大厅办事,又不知道哪个大厅比较空?收受的国税发票不知是真是假?现在可以通过常州国税推出的手机办税平台随时随地查询、验证了。今年常州国税局成功开发出全省国税系统第一个适用于智能手机的移动办税服务平台,并在龙城网上办税服务厅供纳税人下载。
  文明服务不仅体现在一张张笑脸,更是实实在在的方便和效率。为此,常州国税人以持续深化服务易佳捷品牌建设为抓手,致力于做好三篇大文章。
  化繁为简,做好篇。实现了一站式办税服务、一本式资料汇集、一户式信息存储、一揽式快车审批等六个一服务措施,大大减少纳税人多头跑、多次跑的负担。
  追求质量,做优篇。实施标准模式下的服务细分策略,逐步建立起对大企业一企一策客户式服务,对中小企业按行业、按管片集群化服务,对个体工商户委托代征管理服务的分级分类服务模式。
  讲求高效,做实篇。在全省首推运用自助办税柜员机、率先探索涉税事项办理全过程无纸化、实现常规办税业务同城通办、开通12366纳税服务热线,建立税企交流QQ,在全国率先试点国地税联合办税模式,得到国家税务总局领导和常州市委领导的批示肯定。
  近年来,服务易佳捷品牌先后荣膺常州市十佳窗口行业服务品牌常州市市级机关优质服务品牌榜首。
传承美德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