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悦读书香 >> 读书动态 >> 内容
多元阅读,促道德讲堂实践水平再提高
发布日期:2015-10-29 浏览次数:  字号:〖
 

   

10月29日下午,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组织召开阅读沙龙活动,局机关党委书记、副局长邵玲主持会议。局机关道德讲堂宣讲员、主持人,各单位妇委会主任及部分阅读爱好者参会。

本次活动围绕“道德讲堂”、“演讲”等关键词展开,就如何挖掘身边好人好事、构思道德讲堂的宣讲稿件、提升演讲技巧等开展互动交流。大家各抒己见,交流中不断碰撞出新火花、新感受。作为市道德讲堂优秀示范点,局机关道德在5年的实践探索中总结了一些经验做法,也遇到了一些瓶颈和困惑,大家就如何拓宽宣讲内容、宣讲对象、宣讲形式纷纷发表自己的看法,活动气氛热烈、发言坦诚踊跃。

大家一致认为,在撰写道德讲堂宣讲稿过程中,要努力做到:选择宣讲对象要留心、组织材料要精心、主题效应要走心,以小见大、以点带面写出好的宣讲文稿是道德讲堂达到预期宣讲效果的基础和关键。在表现方式上,可以结合道德讲堂“百姓视角”形式,学习借鉴演讲TED【T】(Technology技术)【E】(Entertainment娱乐)【D】(Design科技)元素,充实、丰富、完善局机关道德讲堂的设计方案,提升宣讲的感染力和时代感。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