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作风 >> 工作简报 >> 内容
作风建设简报2015年第1期
发布日期:2015-09-29 浏览次数:  字号:〖
 

常州市市级机关作风建设情况

 
 
 
  
第1  
   常州市市级机关作风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5年1月5日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狠抓整改落实 巩固治理成效

 

为切实巩固提升执法监管部门和窗口单位、服务行业庸懒散、不作为、乱作为专项治理行动成果,防止问题反弹回潮,近期,市委市级机关工委组织力量对反馈意见建议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回头看。总的看,各部门领导重视、措施有力、责任明确,企业、基层、群众等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得到了及时整改和有效落实。

市民政局 针对基层反映突击检查多,台账多,形式多的问题,三措并举、积极整改。一是加大宣传力度。通过会议、培训、发放资料等形式,加大对全市社区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和社区减负增效”1+7个文件的宣传力度;二是加快平台建设。根据社区有台账要求的部门意见和社区(村)工作需求,加快完善提升社区综合信息平台电子台账功能;三是严格督查问效。组织开展社区减负增效工作推进情况监督检查,对落实减负规定不力、违反社区准入制度的单位进行通报,并报请有关部门严肃追责。

市城乡建设局 针对水、气服务行业朝南坐风气比较大的意见,立即剖析原因,迅速制定措施。一是强化服务意识。开展规范服务行为 提升服务形象培训,制定微笑服务制度、热线接听100等有效措施,做到标准化、精细化服务;二是开展延伸服务。成立用户发展室,将工程绿色通道服务延伸到新房交付现场,提供一对一现场验看供水设施服务。建立客户自主预约制度,每天安排5个时间段接受客户预约,大大减少客户在家等候时间;三是建立考核制度。对服务窗口开展明察暗访,对抄表抽检、窗口巡检、承诺问责进行监督,监督检查结果与员工绩效挂钩。

市文广新局 针对图书馆服务态度较差、管理不到位等问题,局主要领导现场办公、五管齐下、限时整改。一是统一着装,挂工号牌上岗;二是窗口部门执行每日晨会制度;三是安装服务评价器,设立意见投诉箱,每周二通报评价结果,及时处理相关问题;四是严格执行图书馆领导干部、党员每日值班制度,监督员工工作作风;五是双休日实行领导巡查监督制度,对发现的问题查证一起,处理一起,绝不姑息。

市食品药品监管局 针对局长信箱中群众来信和投诉举报长时间不回复的意见,一方面制定了投诉举报和信访办理相关工作制度,明确局办公室负责,安排专职人员统一受理、转办、督办;另一方面,在处理稽查执法类投诉时,制定专人负责受理投诉举报,100%受理群众各类投诉举报以及媒体曝光涉及药品、医疗器械的违规行为。规定市区到达时间不超过30分钟,一般投诉举报在3个工作日内形成调查结论并向举报人答复,特殊情况必须在法律法规规定的时限内予以书面答复。

市体育局 针对奥体中心停车场收费不合理的意见,在依据市物价局常价服〔200920号文件规定的基础上,及时调整了停车收费制度,鼓励市民积极参与体育锻炼,满足群众健身需求:一是健身消费客户实行3小时免费停车管理;二是对场外健身市民实行2小时免费停车;三是免费停车规定在奥体各岗亭和馆内进行公示,公开投诉电话和网址,接受广大市民监督。

市国税局 针对企业在主辅分离过程中提出的困惑和困难,一是第一时间派人上门与纳税人沟通,进行全面政策宣讲和辅导,就主辅分离过程中出现的新问题,能解决的及时解决,不能解决的及时向上级部门请示;二是进一步完善主辅分离领导小组和专人联系点制度,对有分离意向的纳税人做好测算工作;三是对主辅分离纳税人办理涉税业务开辟专人专窗绿色通道。

常州工商局 针对下属单位违规搭车收取私个协会会员费问题,专题制定下发《关于重申规范私个协会入会及会费收支工作的意见》,明确入会自愿、退会自由原则;绝不允许借助权力要求企业入会;不得利用登记、年报、办案等搭车收费;坚决做到职能分离、人员分离、收费窗口分离和票据分离。并对一起违规行为,进行了严肃查处,追究了有关领导责任。

市质监局 针对新北区办理法人代码登记证,如当场领取要多交50元加快费,否则几天后才能取的意见,市局立刻进行整改,要求办理法人代码登记证严格按照办事流程,加快办理速度,确保3天内办结(目前办理时限由原来的5天缩短为3天),暂停办理加急业务。对确需加急办理的重点项目、重点企业,将个别办理,不再收费。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