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作风 >> 工作简报 >> 内容
作风建设简报2015年第2期
发布日期:2015-09-29 浏览次数:  字号:〖
 

常州市市级机关作风建设情况


 
 
 
  
第2  
   常州市市级机关作风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5年3月16日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编者按:新年伊始,市委、市政府隆重召开重大项目深化年动员大会。市委书记阎立强调,全市上下要迅速集中精力、立即行动起来,再次打赢一场重大项目的漂亮仗,加快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社会文明程度高的新常州。市级机关各部门令行景从、迅速行动,研究措施、加强服务,现将有关单位服务重大项目新举措、好做法进行刊发。

  

  市公安局  聚焦提质增效  聚力提速见效

  

一是服务提速。建立重大项目网上服务直通车,提供网上预约、网上受理、网上审核、网上缴费、网上查询、网上告知等服务。对重大项目消防行政审批纳入市并联审批系统,涉及人才引进、道路交通安全等方面的审批,实行联合办理、一站式办理。二是服务提质。全面实行分级对口挂钩联系制度,深入现场接受咨询、受理项目申报、解答疑难。实施重大项目周边视频防控加密工程,构建全时空、多层次安防网。对重大项目工作人员户口准迁、集体户口人数、居住证办理等方面予以照顾和便利。对重大项目涉及的外籍人士、高层次人才等全部纳入VIP服务对象数据库,最大限度给与优先、优惠、优质服务。三是服务提效。依托全媒体,建设微警务,通过平安常州”“警企零距离”“常州车管所”“常州出入境等微信公共账号开展互动交流,及时为重大项目建设单位及工作人员提供咨询、预警服务;根据重大项目建设实际量身施策,对规模大、周期长的,分期办理消防审核、验收或备案抽查审批手续;对需要办理营业前消防安全检查的,竣工消防验收和消防安全检查同时受理,分别出具法律文书;对服务重大项目深化年工作情况定期组织专项督查,结果纳入市局年度绩效考评考核,对涉及重大项目投诉实行公开问责。

  

市发改委  制度先行 平台助力 联合作战

  

一是建立系列推进服务制度。制定下发《重点项目建设推进管理暂行办法》、《关于进一步做好重大项目储备工作的通知》、《加大有效投入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考核暂行办法》以及《重点项目建设审批内部流转(预审)制实施方案》。二是开发两个信息管理平台。自主开发全市重点项目和重大储备项目两个信息管理系统。实现在线申报、动态管理、自动汇总等功能。三是联合会商全面深化服务。会同市规划、国土、环保、建设、安监、供电、消防等相关部门每两周开展一次周周会、月月推活动,提供一揽子解决方案。四是提供快速反应专项服务。印制近100份《重大项目110服务函》,发放到各辖市区、省重大项目、市重点新建项目以及新引进重大突破项目等建设单位。

  

常州地税局  转作风 送服务 优环境

  

一是定期联系大企业,定期召开税企座谈会,优化固化互通机制;二是举办纳税人学堂讲座、发放政策宣传资料;三是设立办税绿色通道,确保重大项目建设在涉税事项上一路畅通;四是组织局长服务队、税收政策专家服务团队走进项目现场,提供税收优惠政策解读和一企一策服务,协调解决企业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消除涉税风险。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