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作风 >> 工作简报 >> 内容
作风建设简报2015年第6期
发布日期:2015-09-29 浏览次数:  字号:〖
 

常州市市级机关作风建设情况

 
 
 
  
第6  
   常州市市级机关作风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5年7月20日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本期导读:

  1、市发改委全力保障全市重点项目建设

  2、市环保局精准发力助推重点项目

  3、市人社局集中发布38项惠企惠民政策

  4、市工商局助企融资超11亿元

  

  市发改委全力保障全市重点项目建设

  

为推进服务重点项目,市发改委会同相关部门深入项目一线,全面摸清存在问题,全力帮助协调解决,有力保障重点项目顺利建设。上半年,全市150个重点项目已完成年度计划50.03%,实现了目标任务双过半。一是深化周周会、月月推 联合推进机制。市发改委与市规划、国土、环保、建设、供电等有关部门建立了联合推进机制,变单兵作战为联合作战,采取两周一轮、每轮解决一批问题的方式,深入省、市重点项目现场开展推进服务,并通过循环往复,实现省、市重点项目无缝对接、全面覆盖,为重点项目提供一揽子解决方案。二是开展重大项目110服务活动。去年以来,针对各辖市区政府、当年新引进重大项目、当年省市重点项目在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包括产业政策咨询、前期手续办理、需上级政府部门协调事项等,市发改委分管领导、责任处室负责人及联络员承诺全年每天二十四小时提供服务,并统一印制《重大项目110服务函》发放到每个服务对象手中。三是创建常州市重点项目微信公众号。为进一步提高推进服务重点项目效率和效果,6月份创建了常州市重点项目微信公众号,并邀请全市重点项目单位联络人,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服务人员进行关注。逐步构建形成基于互联网+”的全市重点项目推进服务移动平台,实现政府部门及时发布政策,项目单位实时咨询政策和反映问题,相关部门实时答复和联合解决问题的高效服务体系。

  

  市环保局精准发力助推重大项目

  

一是优化审批流程。全面清理管理环节和要件,在保证环评报告质量的前提下进一步压缩审批时限。其中,环境影响报告书、环境影响报告表在原有的9个、4个工作日办理时限的基础上分别调整为8个、3个工作日。二是提前介入服务。重点项目招商谈判指定专人介入,加强信息沟通和工作对接,对环保手续办理提供全过程服务,帮助企业至省厅协调。今年市重点建设项目和市十大产业链重点项目分别为150个(其中前期项目2个)和120个,截至目前,环保手续审批办结率分别为66.9%59.2%,高于去年同期。三是拓展审批绿色通道。及时将重点企业和项目纳入绿色通道,指定专人点对点挂钩服务。深入与省环保厅及省环境咨询中心协调,专人负责跟踪环评手续进展,确保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工程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技术评估会议于6月底如期召开。四是加强信息共享平台建设。年初起,在市信息共享、网上审批系统上全过程办理重点项目。5月底完成自建系统与并联系统的对接工作,并在6个工作日内顺利办结1项市重点项目,得到建设单位一致好评。

  

  市人社局集中发布38项惠企惠民政策

  

近期,市人社局将近年来我市出台的就业促进、创业扶持、技能培训、人才引进等一系列惠企惠民政策进行了梳理,共计38项,通过网络、报纸等媒体向社会集中公告发布。惠企惠民政策包括主要内容、政策依据、办理指南三个部分,其中,主要内容对政策的核心部分进行简单阐述;政策依据点明政策的出处、对应的政策文号;办理指南包含了申报对象、申报时间、申报材料、申报和审批流程、受理单位和联系电话等内容,方便企业和市民办理申报。企业和市民可上网浏览下载相关政策信息,符合条件的,可向市或区人社部门申报。此次政策集中发布属全省人社系统首例,后续还将陆续集中发布其他方面惠企惠民政策,新出台和修订完善的政策将及时更新。

  

  市工商局助企融资超11亿元

  

市工商局大力推进市场内经营户信用评定工作,目前信用信息监管初见成效。在全市298个市场中,信用等级为A类的272个,B类的26个,在此基础上,充分利用市场信用监管平台,大力推进民生金融工程建设,与中国银行、江苏银行等多家银行接洽,召开多种形式的市场信用助贷洽谈会,为企业缓解融资难题。截至目前,信用助贷额达11.41亿元。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