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作风 >> 工作简报 >> 内容
作风建设简报2015年第5期
发布日期:2015-09-29 浏览次数:  字号:〖
 

常州市市级机关作风建设情况

 
 
 
  
第5  
   常州市市级机关作风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5年6月20日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本期导读:

 

1、市国土局“三招联动”助推重点项目

2、市卫计委“四措并举”深化作风建设

3、市妇联聘专家赴基层助力农村妇女发展

4、市公积金管理中心为民服务树新风

 

市国土局“三招联动”助推重点项目

 

一是明确责任清单。制定下发《2015年重点工作任务分解方案》,将“国土资源服务创优工程”分解为“耕地保护、节约集约、占补平衡、不动产统一登记”四个子项目,分别明确责任领导、责任处室和责任人员。着力抓好牵头工程,成立重点项目用地服务保障工作机构,严格落实责任清单,确保人人有责,人人负责。二是强化过程督查。成立以局长为组长的督查工作领导小组,对本部门确定的年度重点工作实行动态跟踪。各责任单位均建立“目标任务落实情况台账”,由督查办定期进行监测核实,每季度组织专项督查,确保年度重点工作的推进落实。围绕重点项目用地服务开展作风纪律督查,及时发现和纠正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等影响服务效能的行为。三是严格考核奖惩。建立督查通报制度,设立《督查工作专报》,对重要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重点工作的实施推进和督办问题的处理解决情况,在督促检查、交办督办、调查核实的基础上进行一定范围的通报,对工作落实不力的进行挂牌督办和限期整改,对年度目标任务完成不理想或服务保障重点项目不到位的,进行通报批评或责任追究。

 

市卫计委“四措并举”深化作风建设

 

一是进一步强化机关公务员考核工作。严格执行《常州市市级机关公务员平时绩效考核暂行办法》,结合单位工作实际,认真落实《常州市卫生计生公务员平时考核办法》,从八个方面强化部门平时考核工作;二是进一步加强医德医风教育。结合“5·12”护士节、“6·14”无偿献血日、援非医疗队结束任务回国等,以点带面宣传卫生计生各项工作及成就,强化医德医风教育,展示行业良好形象;三是进一步依法规范行业作风。继续深化“三好一满意”活动,认真落实医德医风考评制度和医疗卫生行风建设“九不准”规定。强化对行政权力运行、药品和高值耗材网上集中采购、社会抚养费征收管理的监管,突出对重点部门和关键岗位人员的监督管理,加大行风案件查处力度;四是进一步扎实推进为民实事。着力推进优质医疗,实施基层医疗机构提档升级、提供妇女“两癌”筛查、儿童口腔筛查、脑卒中筛查等公共卫生服务,建设智慧健康服务工程,建立疾病应急救助制度等。

 

市妇联聘专家赴基层助力农村妇女发展

 

近期,市妇联聘请32位技术人员、产业带头人、农村土专家为“双学双比”科技支农专家,围绕种植、养殖、加工、销售、合作社等五大类别,建立常态培训模式送课下乡。培训对象上,着重对农村科技致富女带头人、种养业女能手、农民女经纪人、农村专业合作组织妇女领办人等女性群体的培训,帮助更多农村妇女成为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的新型女农民;培训内容上,突出农业生产知识、经营知识、产业化知识、先进适用技术、新品种培育等科技知识的培训,不断提高农村妇女的科技文化素质和增收致富本领;培训方式上,采用辐射性培训、示范性培训和系统性培训,引导农村妇女学以致用,把实用技术尽快转化为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市公积金管理中心为民服务树新风

 

一是定目标明任务。今年,市公积金中心拟发放住房公积金政策性低息贷款45亿元,将增人扩面8万人、归集资金78亿元作为全年重点工作。二是多形式送服务。面对阶段性高峰和新政策业务高峰,实行轮岗调休、开辟绿色服务通道,上门帮助有困难的职工办理业务,及时安排午间值班以及顶岗咨询人员,安排专人记录突出问题和疑难问题,做好内外反馈工作。三是重细节塑品行。开展“看视频回放、找服务差距”主题活动,通过让员工观看工作视频,更清晰、更直观地发现自己在业务操作中存在一些不足,以此提升服务质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