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作风 >> 工作部署 >> 内容
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健全“三大体系”保障饮食用药安全
发布日期:2016-11-01 浏览次数:  字号:〖
 

 

    一是健全深化食品药品追溯体系。推进完善食用农产品质量、肉菜流通追溯体系,规范食用农产品的产地准出、市场准入以及信息公示和追溯工作。开展食品生产企业电子追溯建设,确定35家试点企业名单,涵盖了100%的乳制品、70%的白酒和食品添加剂生产企业。

    二是健全深化食品药品监测体系。市级整合组建食品药品监督检验中心,县区级构建食品快检体系,为饮食用药安全提供技术支撑。加强食品抽检工作,合理安排抽检品种和时段,增强食品抽检的靶向性,目前,全市已完成抽检15000余批次,检测信息及时在网站及《常州日报》等多家媒体进行公布,各执法单位和部门对不合格产品进行依法处置。加大对药品生产、流通企业和医疗机构的抽检力度,对基本药物抽检实现了全覆盖。积极推进辖市区药品不良反应报告和监测体系建设,健全药品不良反应应急处置工作机制,引导药品生产企业主动开展监测。截至目前,实现每百万人口报告数665份。

    三是健全深化食品药品诚信体系。扎实推行“黑名单”制度,制定出台了《常州市食品生产企业“灰名单”、“黑名单”管理办法》,发布了首批“黑名单”企业,将“黑名单”企业纳入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开展校园护航行动。组织开展了春、秋季学校食品专项检查和校园周边餐饮单位专项整治,推动学校食堂量化分级提档升级,学校食堂A级单位比例达64%。对全市769个学校食堂进行了全覆盖检查,顺利完成了中、高考的食品安全保障工作。全力保障药械质量安全。深化分级分类监管,突出对风险程度高、安全保障能力弱、诚信等级低的重点品种、重点生产经营单位、重点区域加大日常监督检查和风险排查力度。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