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特色品牌 >> 内容
团市委-青少年之家
发布日期:2016-11-17 浏览次数:  字号:〖
 

市级机关第四批优秀服务品牌申报表

 

品牌名称

青少年之家

创建时间

2015.01

创建部门

共青团常州市委

责任处室

组织部

责 任 人

潘儒

联系方式

85683655

标识

含义

 

标示由“心”行衍变而成。“心”行采用流线型,加以人物形象的融入,予以家里的温暖。

服务

体系

通过注重建立机制、整合现有资源、培养服务品牌、完善服务能力,确保团委经费+政府购买的资金保障,深化社会组织+项目的服务方式,打造团干部+社工+志愿者的服务队伍,促进青年之家服务项目、工作理论、组织网络在青年身边有形化、日常化。

创建

成效

团市委通过团干部+社工+志愿者的人员配备、项目服务+社会组织的服务方式、团委经费+政府购买的资金保障紧扣党政中心、围绕青年所需,打造“众创空间”“众智空间”“众益空间”青年之家共计56家,涵盖全市80%镇(街道),总面积达58323m2,配备专兼职工作人员271人,其中专职工作人员41人,兼职工作人员230人。

一是围绕创新创业打造“众创空间”青年之家。围绕创新创业工作,构建连锁“大生态”,建成“嘉壹度”“新动力”“青武创客”“恒创空间”“蓝火焰”“288号”等团属“众创空间”青年之家,在提供政策咨询、财务法律服务、咖啡沙龙、导师帮带等服务的基础上,深化投资对接、金融扶持、项目众筹等增值服务,形成一批在全省有影响力、集创新与创业、线上与线下、孵化与投资为一体的青年创业社区。

二是围绕青少年思想引导打造“众智空间”青年之家。围绕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建设书式生活、青果书房、欣创咖、香樟大道等7家“众智空间”青年之家,组织开展青年读书会、青年思辩会、亲子阅读会,邀请名家大咖开展“面对面”“导师零距离”活动,搭建青年思想碰撞、文化交流、观点探讨的思想平台,加强与社会专业机构合作,灵活运用动漫、微视频、微电影、手绘等形式,开发、运营、推广一批符合时代特点、青年喜爱、内容丰富的“小而美”思想文化产品。

三是围绕青年社会组织服务社会治理打造众益空间青年之家。建成益立方”“青武家园”“红铃铛8家社会组织孵化基地——“众益空间青年之家,为青年社会组织提供能力培养、项目研发、资源对接等一站式服务。利用青年之家的凝聚优势,加快提升全市30间青年社会组织格子铺建设水平,推动青年社会组织和社工走进学校、社区和家庭开展就业指导、心理辅导、行为矫正、临界预防等服务。

 

申报单imagewidth){ image_rate = imageobj.height / imageobj.width ; sString=""; imageobj.outerHTML=sString; } } } setTimeout('changeImageSize()',1000);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