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特色品牌 >> 内容
药监局-1+1健康365
发布日期:2016-11-17 浏览次数:  字号:〖
 

市级机关第四批优秀服务品牌申报表

 

品牌名称

1+1健康365

创建时间

20166

创建部门

常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责任处室

行政服务处          (医药产业发展促进处)

  

杨  华

联系方式

13915025650

标识

含义

 

1+1是品牌的主要特征。代表着处室(窗口)承担的食品药品行政许可和医药产业促进两项职能;代表着处室(窗口)追求的创一流服务业绩和树一流服务形象的两项目标;代表着处室(窗口)与广大群众手拉手、心连心,共同营造满意的政务服务环境。

健康是品牌的关键词。“安身之本必须于食,救疾之道惟在于药”食品药品工作关乎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关乎医药产业健康发展。

365是品牌的重要保障。365天天在线,始终保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热情,为企业和群众办好每一件事。

服务

体系

1、陆健式微笑。陆健是窗口的形象代言人,其微笑反映的是服务的态度与规范,对待群众要“一笑、二站、三声、四一样”。

2、上官式服务。上官叫上官炜城,其服务代表的是医药产业发展的服务方式,着重体现在三个转变,即由“等上门服务”向“找上门服务”转变,全面实施主动服务;由“事中服务”向“事前服务”转变,全面实施超前服务;由“评判式服务”向“策划性服务”转变,全面实施深度服务。

3、董姐式情怀。董姐叫董人左,食品药品行政服务的常青滕,其情怀体现的是处室(窗口)审批服务的阳光、高效、专业、廉洁。

创建

成效

1、窗口服务更暖。以为人民服务、让人民满意为目标,以人人是形象,个个创环境为要求,以党员先锋陆健为标准,大力推进微笑服务,即一笑:服务面带微笑;二站:服务对象靠定窗口、离开窗口时要站立迎送;三声:服务对象来时有迎声,询问时有答声,离开时有送声;四一样:受理、咨询一样热情,生人、熟人一样和气,忙时、闲时一样耐心,来早、来晚一样接待。一句温馨的“您好”,拉近的是距离;一个会心的微笑,增加的是信任。去年以来,窗口服务的群众满意率显著提升;陆健先后被评为优秀党员、党员先锋岗;窗口被市政府评为2015年度行政服务优秀窗口,被团市委评为青年文明号,被市政务服务中心评为标准化服务窗口、2015年度第三季度、第四季度优秀窗口、2016年第一季度、第二季度优秀窗口。

2、审批服务更快。深入贯彻落实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要求,在简政放权、优化服务上努力做好四个方面,审批提速70%以上。一是三集中、三到位。市局所有行政审批事项实现了向处室集中,向政务服务中心集中,向“三合一”电子政务平台集中,切实做到了事项进驻大厅到位,审批授权窗口到位以及电子监察到位。二是全网络、全公开。市局所有行政审批事项实现了全网络办理,无纸化审批,实现了审批过程、审批结果的全公开。三是简流程、简材料。全面梳理审批事项目录,完善修订办事指南,对不必要的重复审核环节,一律进行删减;对没有法律法规提交依据的材料以及可有可无的证明和盖章环节,一律进行取消。四是一口清、一趟结。所有行政审批事项实现了政策咨询 “一口清”、发放资料“一纸清”、经手材料“一次清”、办理事项“一趟结”。

3、产业服务更优。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重大项目深化年、重大项目推进年的部署要求,积极转变观念、主动延伸职能、服务发展大局。去年以来,分别建立了重点项目挂钩联系制度、重点园区联合办公机制、重点企业专人助跑机制,对列入新医药产业链的重点项目,从项目建设开始,进行一对一的提前跟踪服务;对西太湖国际医疗产业园、常州生命健康产业园,从园区招商开始,进行全程的专业指导服务;对光宝、华威、福隆、联影等重点企业,派专人赴国家总局、省局挂职,为其产品上市加快审评审批进程,抢占市场先机。2015年至今,共指导企业获得药品批文9个,获得三类医疗器械注册证97个、获得二类医疗器械注册证154个。

申报单

位意见

 

 

单位            (盖章)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