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特色品牌 >> 内容
公积金-住房公积金 服务惠民生
发布日期:2016-11-17 浏览次数:  字号:〖
 

市级机关第四批优秀服务品牌申报表

品牌名称

住房公积金,服务惠民生

创建时间

2009年

创建部门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责任处室

办公室

责任人

陈 慧

联系方式

88127257

标识

含义

 

住房公积金服务品牌标识由两部分组成,主图由住房和钱币组成,住房组成变形的M,寓意为民服务;钱币既表明住房公积金的金融特性,又寓意住房公积金服务“一站办理、一窗办结”。背景由半圆状的C环绕,C既是常州的首字拼写简称,同时半圆的C也代表着旭日升起,寓意住房公积金服务阳光公开。标志体现住房公积金“积金为民、用金惠民、管金利民、服务悦民”的服务宗旨,包含住房公积金发展住房金融、稳定住房市场、推进住房保障的价值观。

服务

体系

1.管理体系完善:中心对住房公积金服务实行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分别对服务标准、日常服务、服务监督负责,每年将服务管理列入中心重点工作及与各部门签订的目标责任书,明确规定服务范围、标准,执行的服务规范并进行考核。

2.制度标准规范:是全省唯一通过了住房公积金服务标准化省级验收单位,制定并实施了22项住房公积金服务规范、52项服务事项指南,的149个服务标准,形成了一个服务一项规范的操作特点。

3.多样服务平台:打造了柜面服务和远程服务两个平台,整合全市六区一市设近100个对外服务窗口、住房公积金门户网站、12329服务热线、常州公积金政务微博、短信等渠道,为职工提供服务信息、政策咨询、业务办理。

4.监督考核严格:通过住房公积金行风监督评察员定期暗访、12329服务定量随访等对住房公积金窗口服务质量进行监督。定期开展内部服务考核,由服务质量考核部门开展服务规范执行情况内审、检查,实行行为过错和行为差错责任考核。

创建

成效

一是高效的服务能力。每年窗口办理业务在100万笔以上,全部当日办结。12329服务热线每年接听咨询电话35万个以上;网上服务厅提供个人查询、单位办理业务每年300万人次。住房公积金门户网站累计点击量达到1000万人次。

二是优良的服务效率。不断精简业务流程,缴存、提取、贷款各项服务流程在全省及全国服务环节最少、收取材料最少、服务费用为零。所有窗口审核、咨询全部即到即办,在行业内较早取消了所有业务受理的复印件。

三是便捷的服务方式。开通单位和个人网上业务和银行托收业务,网上办理的业务占到全部业务的70%以上。在全国率先推行一门式办理、一站式服务,一窗式办结、一条龙操作、一口清告知、一揽子指导的综合柜员制,坚持开展周六便民服务、午间延时服务、电话预约服务等特色服务。

四是促进了住房发展。住房公积金服务扩大了使用,我市在全省范围内住房公积金服务品种最多,使用方式最灵活。促进了制度发展,全市已有2.75万个单位、105万名职工促进住房公积金制度。扩大了保障面,住房公积金贷款余额超过各商业银行居全市第一,支持职工购建住房面积占全市实现全市销售面积的三分之一。

五是树立了良好形象。历年机关作风建设综合考评满意度95%以上,住建部在我市召开全国现场会推广常州住房公积金规范服务经验。中心所有窗口全部为省级文明窗口,并有1个全国青年文明号、1个省文明单位称号。中心先后获得江苏省文明单位、全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窗口先进单位、常州市文明单位标兵等多项荣誉。

申报单位

意见

单位:常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盖章)

2016年11月15日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