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特色品牌 >> 内容
安监局-安监服务e站通
发布日期:2016-11-17 浏览次数:  字号:〖
 

市级机关第四批优秀服务品牌申报表

 

品牌名称

安监服务e站通

创建时间

2012年

创建部门

常州市安监局

责任处室

行政服务处

责任人

黄凤根

联系方式

86900317

标识及

含义

是安监的第一个字母代表安监局;的意思就是发挥电子网络平台作用,让群众不出家门,不出单位就办成事,打造安监窗口服务“e站通”; 

整体图案像一颗心,寓意我们在服务企业当中始终坚持“虚心”、“贴心”、“热心”的服务态度,始终坚持 “用心为民办事“的服务理念。

 

服务体系

     一、以优质高效为理念,打造品牌核心价值

    树立依法行政理念。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职业病防治法》等法律法规和政策;依法编制监管执法计划和检查方案,立足实际、整合资源、优化管理,落实目标。

    树立优质服务理念。树立服务就是品牌、服务就是形象的理念,倡导主动服务、提前服务。深化党员干部走访服务基层“零停留”;告知承诺“点对点”、为民解难“心帖心”等服务。

    树立勤廉优政理念。树立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服务理念,营造“敢担当、重落实、求创新、优服务、尚廉洁”的工作环境。注重“指导服务”,健全“领导联系点”,推行“首问负责”,实施“限时办结”等制度。

    二、以深化创新为抓手,完善品牌管理机制

    构建宣传推介机制。通过“安全生产月”集中宣传活动,依托各种媒体形式,广泛开展品牌宣传活动,使品牌的含义、核心价值、基本理念得到社会的普遍认可。

    构建培训教育机制。结合品牌文化的推广,开展提升素质、提升效能、提升形象教育活动。开展岗位业务培训和技能实战竞赛,通过分层次、分岗位、分对象进行培训和学习,提升业务能力、提升服务能力。

    构建绩效考评机制。立足本职岗位,扎实开展争创“党员示范岗、党员先锋岗”等创建活动,引导全体党员创新服务理念,规范服务流程,优化服务举措,强化考评运用,显著提高服务水准。

    三、以优化服务为目标,不断提升品牌形象

    提升综合服务能力。积极开展品牌争创共建活动,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业务素质和综合服务能力,把优质、高效、快捷的服务融合到每一个工作环节,巩固和发展品牌价值和目标。

    提升服务社会能力。健全“一个窗口对外、一站式服务、一条龙办理”的运行机制;实行执法监察“预先告知”,积极推行说理式处罚决定书、倡导温馨执法、柔性执法等服务方式;实施“换证提醒、上门服务、全程指导”等服务新举措,建立更加便捷高效的服务机制。

    提升队伍管理能力。引导树立“服务就是品牌、品牌就是形象”的队伍管理理念。严格各项制度规定,做到廉洁从政、依法行政;增强品牌培育源动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创建成效

     一、优化服务事项,推进“审批提速”。在巩固深化“两集中、两到位”工作的基础上,对安监所涉及的行政审批事项进行全面梳理,在优化审批流程、压缩审批时限上下功夫,进一步清理、减少和调整审批事项,不断完善了审批服务链,推进了审批事项向电子平台集中、电子监察到位,努力实现了“三集中、三到位”。审批承诺时限在已提速30%的基础上,2012年再提速20%,实际办理时间已比2008年缩短52.3%。并联审批机制初步建立,投资建设项目并联审批平均提速60.66%。

    二、优化服务方式,推进“服务提质”。按照“指导办、帮着办、高效办”的原则,主动联合市、区相关部门,深入重点难点企业和省、市级重大项目现场调研,提供网上“双向预约”、“零距离”、“直通车”等多种多样的服务,通过前期主动对接、中期指导服务、后期高效服务,解决了企业有关实际问题,在提供便捷、优质服务的同时,促进企业提升了本质安全水平。

    三、优化服务标准,推进“管理提效”。进一步深化已推行的服务承诺制、限时办结制、AB岗工作制、网上业务通报和咨询制度等工作制度,让企业通过市局网站就能及时掌握行政服务相关工作动态。按照行政审批标准化管理的要求,在已编制危化品经营许可、建设项目审查、安全资格证办事指南的基础上,统一编制了危险化学品建设项目安全审查及建设项目职业卫生“三同时”审查指导手册,免费向相关行业和群众发放5万余份。

    四、优化服务环境,推进“文化提品”。利用电子网络平台,将服务前移,安监所涉及的所有行政许可、备案和服务类事项全部实行了网上申报,企业和群众足不出户就能通过网上了解办理程序、办理进度,所有办理事项的相关表格,全部实行网上下载、打印,减少服务对象来回的次数,让群众实实在在地感受到了真诚的服务,最大限度地实现了便民利民,营造出让群众放心、让社会安心的行政服务软环境。

申报单位意见

 

    单位:常州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2016年10月10日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