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特色品牌 >> 内容
地税局-地税党建一站通
发布日期:2016-11-17 浏览次数:  字号:〖
 

市级机关第四批优秀服务品牌申报表

 

品牌名称

地税党建一站通

创建时间

2015.1

创建部门

常州地方税务局

责任处室

机关党委

  

沈立群

联系方式

89855538

标识

含义

    党徽为品牌的精神指引,税徽表示一站通由地税部门倡导,中间的握手表示党建与中心工作相结合,也代表地税部门与地方党委政府的沟通合作。

服务

体系

    由地税三个风险应对局牵头,地税基础管理局、纳税服务局、稽查局及相关业务处室配合,与所辖地方党委政府签订“党建一站通”共建协议,目前已牵头成立“地税三分局-河海街道”“地税四分局-郑陆镇”“地税六分局-邹区镇”三个党建一站通工作平台。通过支部共建,实现“服务地方政府一站通”、“服务辖区企业一站通”“推动作风文化建设一站通”“干部挂职锻炼一站通”“了解传导民意一站通”“展示地税形象一站通”六大功能。

创建

成效

    “党建一站通”品牌建立一年多来,常州地税注重品牌实践,深挖品牌内涵,通过部门协作、完善制度、丰富载体三大抓手,逐步形成品牌效应,实现“六大功能”。

一是服务地方政府一站通。建立平台职能单位联席会议制度,按季开展税收完成情况通报、税源信息反馈等工作,科学分析地区经济运行情况。运行一年多来,三大平台共开展联席会议10次,形成税收通报12篇,积极主动建言献策,为各级地方党委政府决策提供科学依据,广受地方政府好评。

二是服务辖区企业一站通。整合组建了三支涵盖纳税服务、基础管理、税政法规、税收分析、评估稽查等成员组成的专家团队,主动走进辖区重点税源企业及发展困难企业,开展“暖企”行动,提供政策咨询辅导,帮助企业破解发展难题。建立常州地税联席走访企业制度,结合“两学一做”、三解三促等活动,走访辖区企业36户,解决涉税问题24项,近年来,纳税人评价满意度连续提升。

三是推动作风、文化建设一站通。完善平台考评机制,将牵头分局与参与部门作为整体接受本区域开展的作风评议,作风评议结果与各单位作风效能考核挂钩,实行成果共享、责任共担。发挥“党员义工365”、“37°”志愿服务等功能,组织党员干部走进“地税党建一站通”工作平台所在街道(乡镇)、社区,与街道(乡镇)、社区联合举办党组织活动。开展道德讲堂12场次,志愿帮扶辖区困难群众40余人次,联合举办文化活动6场次。网上民调及作风评议结果逐年改善。

四是探索干部挂职锻炼一站通。探索建立地税骨干不脱产挂职兼任街道(乡镇)、社区副职干部制度,将“地税党建一站通”工作平台打造成为培养、挖掘后备干部的重要载体,从而推动地方与条线单位工作的交流与合作,提升基层党建服务中心工作的能力。

五是了解传导民意一站通。建立意见建议收集办理制度,通过“局长直通车”、“民声回音壁”、税情民意参事等沟通渠道,吸收来自基层一线的意见建议,及时解决基层涉税矛盾及反映问题,提升市局决策的科学性。

六是展示地税形象一站通。着重发挥“地税党建一站通”工作平台辖区税收宣传优势,广泛开展税收宣传。走进广场、社区、学校,从百姓关心的个人所得税、契税、再就业优惠入手,宣传税收政策、曝光偷税案件,传扬地税文化、展示地税正能量,引导辖区群众了解、关心、支持地税工作,使基层党建工作更加贴近实际、贴近群众、贴近纳税人。

近年来,通过平台功能的持续发挥及功能辐射,常州地税荣获综合性国家级荣誉16项, 69个集体或个人获评省级以上荣誉。地税三分局、五分局、六分局、稽查局获评2016年省级文明单位。

 

申报单

位意见

 

 

单位 常州地税局    (盖章)

2016 9   28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