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悦读书香 >> 读书动态 >> 内容
心有阳光 处处温暖——市人社局妇联开展读书分享会
发布日期:2017-12-17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市人社局妇联组织开展了一场名为“智慧人生、阅享生活”的学习分享会。活动将“学习”与“分享”相结合,一篇篇感人的文章、一个个温暖的故事犹如片片花瓣轻轻地落到大家的心中,芳香四溢、润泽心田。市人社局长陈志良、市人社局副局长苏叶、市妇联副主席于巧锡、市纪委第七纪检组副组长范文蔚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共分为四个环节:做时代女性、建小康之家;做智慧女性、建书香之家;做温暖女性、建关爱之家;做美丽女性、建幸福之家。分别围绕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朗读分享优秀文章、爱心帮扶寒门学子、科学普及女性健康展开。在“做时代女性、建小康之家”环节,大家集体观看了两部十九大精神视频短片,介绍了十九大精神要义以及十九大女代表林松淑坚持16年书写“民生日记”的故事。大家在深入理解十九大精神的同时也为女代表把人民放在心中、牵在手上、抱在怀里的情怀点赞。在“做智慧女性、建书香之家”环节,五名朗读者上台分享了她们精心挑选的优秀文章,分别讲述了如何为人处事胸怀坦荡、如何人到中年后再次重新出发、如何在父母和孩子之间看待爱与被爱……有的发人深省、有的令人感动。分享的文章也引起了现场女同胞们的共鸣,大家纷纷结合自身的工作、家庭畅谈生活、感悟人生。在“做温暖女性、建关爱之家”环节,展示了近几年来市人社局各条战线的女同胞们热心公益、关爱他人的系列公益活动。近期市人社局妇联还将为陕西安康紫阳县贫困村双星小学援建“爱心阅览室”。活动现场局妇联代表向结对帮扶的省常技王诗茹同学送上了爱心款。在“做美丽女性、建幸福之家”环节,特邀市中医院的妇科专家为大家开设女性健康知识讲座。

 活动中,陈志良局长、苏叶副局长分别向全局女同胞们送上了深情寄语。陈局长语重心长地说:“腹有诗书气自华、最是书香能致远。希望广大女干部职工们能把阅读当成一种习惯,以阅读来提升格局、以阅读来放大眼野。”苏局长表示人社局各级妇联组织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多开展一些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的活动,引领女同胞在推动人社事业新发展中贡献“巾帼力量”。

 市妇联副主席于巧锡也给予了此次活动高度评价。于主席表示此次学习分享会有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十九大精神学习深入浅出、朗读者们的分享感人至深、爱心帮扶的活动温暖人心。“在人社女同胞们身上我看到了大家在工作中的担当守责、在家庭中的亲情守护、在社会中的真情守望。”

 一下午的活动,有深度也有温度,有笑点也有泪点,大家通过学习分享会收获了满满的正能量、暖暖的真情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