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作风 >> 基层动态 >> 内容
省红十字会领导来常州开展 “大走访、大落实”调研活动
发布日期:2017-07-01 浏览次数:  字号:〖
 



6月6日至7日,省红十字会会长何权率队“大走访、大落实”在常州进行调研,先后赴金坛区红十字生命体验馆、朱林镇唐王村博爱卫生站、溧阳市天目湖红十字水上救援训练基地、溧城镇北郊社区红十字养老志愿服务站和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基地实地走访考察,与社区和村干部群众座谈交流,广泛听取意见和建议。省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省红十字会副会长朱步楼,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盛放,办公室主任林凤勇,卫生救护部部长聂城等参加调研,常州市市长丁纯、市红十字会会长张云云、市政府秘书长杭勇陪同调研。

6日上午,在金坛区红十字生命体验馆,何会长一行详细询问了互动功能配置和公益培训普及情况,该场馆集科普宣传、综合体验、应急逃生、救护培训为一体,分为7个功能体验区,设置了12个模拟体验项目,何会长现场观摩了青少年急救课,对金坛区红十字会与教育局共同发文、联合在全区所有中小学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的做法表示肯定。在朱林镇唐王村博爱卫生站,何会长一行深入了解了卫生站运行和为民服务情况,希望各级红十字会继续支持博爱卫生站建设,确保全村5400多名村民“小病不出村,大病有医保”,下一步,金坛区将通过3年时间,将80多个村级卫生室全部提升改造,为当地村民提供就近医疗、义诊和体检服务。

6日下午,何会长及调研组一行来到溧阳市天目湖水上救援训练基地,观摩溧阳天目湖红十字水上救援队和常州市红十字蓝天救援队共同进行的水上救援救生演练,观看了游船在航行途中触礁渗水弃船逃生演习、航行途中发生火灾事故人员落水施救演练等科目,调研组对两支救援队协同作战、应对突发状况的能力和过硬的水上救援技术给予了高度评价。

7日,何会长率调研组来到溧城镇北郊社区红十字养老志愿服务站,实地了解社区养老服务运营新模式,社区服务站站长介绍了养老工作的开展情况,自去年10月对外开放以来,服务站面向全镇老人,提供爱心午餐、健康保健、心理咨询、上门送餐等服务,开办的如意小食堂,每天都有60多位老人前来就餐,何会长及调研组领导勉励社区干部和红十字服务志愿者,要像对待亲人一样关爱老人,让社区的老人“有人说话,有人做饭,老有所学,老有所乐”。最后,何会长和调研组一行来到溧阳市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基地,察看基地建设情况,观摩了红十字救护培训现场实操培训。

常州各级红十字会将以此次何会长和省会领导专题调研为契机,不断提升核心业务水平,努力将红十字资源向基层倾斜,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种好博爱惠民“幸福树”。(张晓红)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