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作风 >> 基层动态 >> 内容
市人社局提质增效转作风 推进常州异地就医医保结算模式大转变
发布日期:2017-09-01 浏览次数:  字号:〖
 

 异地就医是大走访活动中群众反映比较强烈的问题,也是政府部门在着力推进的为民办实事项目。为切实回应百姓呼声、满足群众需求,人社部门积极转作风、提效能,今年8月,在全省率先实现跨省异地就医联网结算,提前完成了人社部“百日攻坚战”异地就医联网结算覆盖职工医保和城乡居民医保的要求,真正实现了异地就医医保结算模式大转变。

 来自安徽滁州的退休职工孙克芹,今年62岁,随子女定居在常州。今年6月,因“静脉曲张”在常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住院治疗。入院前,家属在滁州社保经办机构为其办理了跨省异地就医联网结算备案手续,7月初出院时,直接在第一人民医院刷卡结账,住院总费用7686.92元,按照安徽当地的医保政策,统筹支付5752元,报销比例约75%。这是首例外省在我市跨省异地就医住院费用成功结算,我市异地就医联网结算正式跨入“跨省时代”。8月初,常州本市居民医保参保人员、长期跟随子女定居北京的谢先生在北京某医院住院,因为办理了跨省异地就医联网结算,所以本次住院就可以直接刷卡结账,总医疗费用6691.91元中只要支付按规定要自己承担的费用3218.5元,剩余3473.41元医保基金支付的费用不再需要谢先生垫付后回常州报销,成为首例在外省市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的常州市民。

截至8月底,常州市开通跨省联网结算的医院已达21家,开通医院数量全省排名第四,已经超额完成上级任务。目前常州市新增跨省异地就医联网结算人员已经全部备案至部平台,存量人员备案率已达98%,下一步人社部门将加大推进举措,继续转作风、提效能,加大联网结算工作力度,将常州市所有存量人员100%备案至部平台,让参保人员跨省异地就医越来越便捷。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