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作风 >> 基层动态 >> 内容
市水利局积极推进“一张网”建设让群众企业办事更便捷
发布日期:2017-11-06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提升服务效能、树立窗口形象,市水利局按照省、市对推进政务服务“一张网”工作部署,把“最大限度精简办事程序、减少办事环节、优化服务流程、缩短办理时限”作为工作标准,紧紧围绕“让群众企业办事更便捷”这一目标,高质量、高要求、积极有序推进政务服务“一张网”建设,为提升政府部门治理能力提供了有力支撑。

 一是完善行政权力清单标准化。按照“三级四同”权力清单和制定下发的《常州市政务服务事项办事指南标准》,编制《市水利局权力指南》。在省政务服务“一张网”权力库管理系统重新认领并修改完善事项信息。全部完成市水利局185个项目的办事指南编制录入工作。

 二是推进政务服务事项在线办事率。为做到省市要求的“未上网的事项做到了应上尽上”,专门印发《常州市水利局关于政务服务“一张网”建设有关工作事项的通知》,召开工作会议,推进政务服务事项入网工作。目前,33项政务服务事项已经全部入网。

 三是梳理“不见面审批(服务)”事项清单。根据我省“网上批、快递送、不见面”的政务服务的发展要求,梳理出“不见面审批(服务)”事项21项,占所有审批(服务)事项的60%以上,做到尽量让群众少跑腿甚至不跑腿,进一步提高效能,优化服务。

 四是开展 “一张网”推广工作。为提升“一张网”的知晓度和使用率,多举措、多途径进行宣传推广。在水利网站上开设专栏,宣传相关政策、报道最新信息。积极向来访群众、单位同事、亲友推广下载安装手机APP,帮助他们熟悉了解注册认证步骤、了解APP各项便民功能。在窗口、宣传栏等区域张贴二维码,便于办事群众一人一机直接扫码注册,扩大宣传效果,积极推广“一张网”建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