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图片新闻 >> 内容
发挥党员先锋作用 彰显新时代工人风采——常州工匠向祖国汇报
——常州工匠向祖国汇报
发布日期:2018-04-17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宏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展示常州市高技能人才在经济各域作出的突出成绩,推动常州高质量发展走在全省全国前列,市总党组决定与央视CCTV7和作制作《向祖国汇报——大国工匠职业技能大荟萃》节目来宣传常州制造。

 4月13日下午,央视CCTV7《向祖国汇报——大国工匠职业技能大荟萃》在常州中车戚墅堰机车有限公司录制,来自全国各地的工匠云集常州,高手过招、各显神通,近2000名职工感受了一场以常州工匠展示绝技和高超技能为主题的劳动者风采。常州市政协副主席,市总工会主席、党组书记徐伟南,省总工会及常州市有关单位领导,以及百余名优秀党员、劳模先进代表参加录制活动。

 节目在开场舞《欢聚一堂》中拉开序幕,在拉歌歌曲《咱们工人有力量》和《团结就是力量》中开始比赛,主持人毛甜娜跟现场的部分劳模代表互动,《农民老大哥》《我们走在大路上》等歌曲表演穿插其中,比赛精彩纷呈、现场掌声不断。活动最后,市政协副主席,市总工会主席、党组书记徐伟南,省总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部部长蒋先宏分别为挑战成功的选手颁奖。

 近年来,市总工会大力弘扬工匠精神,评选、表彰、宣讲、展示龙城工匠,发挥党员、劳模先锋模范作用,加快打造了一支与常州高质量发展相适应的高技能工匠型产业工人队伍,常州已成为新时代工匠的摇篮,1人评为“大国工匠”,“中国质量工匠”共10人,常州2人入选;中国纺织工匠共10人,常州2人入选;江苏大工匠10人,常州3人入选。2017年,常州市总工会组织开展了第十四届职工职业技能竞赛,吸引了67000余名职工广泛参与,3000余名各行各业技术人才脱颖而出参加市级决赛,竞赛涵盖15个工种,评选产生了15名技术状元和百名技术能手;我市还评选产生市劳动模范200名,选拔首届“龙城工匠”10名。截至2017年末,常州拥有高技能人才29.65万人,每万名劳动者中高技能人才有1053人,连续4年位居全省第一。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