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图片新闻 >> 内容
央视七套《乡约》栏目走进常州太湖湾——常州市总工会成立党员红娘志愿服务队
常州市总成立党员红娘志愿服务队
发布日期:2018-04-19 浏览次数:  字号:〖
 

 单身青年职工交友不光是家庭问题,现在已经成为社会难题。市总工会党组非常重视,企业也急切希望工会搭建一个交友联谊的大平台,来帮助单身职工解决婚姻大事。为了把好事办好,办出成效,经过2个多月紧锣密鼓的筹备,4月10日上午,央视七套大型相亲交友户外访谈节目《乡约》在常州太湖湾环球动漫嬉戏谷摩天轮广场完成录制。录制现场常州市总工会还成立了党员红娘志愿服务队,近两千人感受了一场以动漫为主题的相亲互动,现场笑声不断,掌声此起彼伏。据了解网络直播流量超过149万。

 《乡约》栏目是目前央视唯一一档户外相亲访谈类节目,也是央视走进地方录制的大型地面活动。此次活动由央视七套《乡约》栏目、常州市总工会、武进区委宣传部主办。常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科教城党工委书记徐光辉,常州市政协副主席、市总工会主席、党组书记徐伟南,江苏省总工会女职工部部长宗萍,以及市区相关领导参加活动。

 自今年2月活动启动以来,短短一个多月时间就有近300位单身男女踊跃报名参加,经过首轮初选、央视视频海选,以及栏目组导演3轮面试,最终4位男女青年脱颖而出成为录制嘉宾。由央视名嘴、主持人肖东坡现场说媒,亲友团集体助阵,市总工会红娘队则充当起了群众参谋,大家共同为美好爱情的诞生出谋划策,录制现场亮点纷呈、气氛热烈、高潮迭起。

 常州市政协副主席、市总工会主席、党组书记徐伟南在活动上讲话。徐伟南表示:近年来,常州工会始终将职工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工会组织的最高追求,在深入基层调研之后,我们了解到很多企业希望工会搭建一个交友联谊的大平台,来帮助单身职工解决婚姻大事,尽早脱单。自去年以来,常州各级工会开展了100余场单身职工相亲交友活动,参与人次上万人,达成交友意向200余对,我们还推荐了2对职工恋人参加第十届东方爱情节,成效十分显著。常州工会将一如既往地以职工为中心开展服务工作,将好事做实做优,引领广大单身职工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婚恋观,为职工幸福、社会和谐贡献更大的力量。

 活动中,常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科教城党工委书记徐光辉,常州市政协副主席、市总工会主席、党组书记徐伟南,央视七套主持人肖东坡,江苏省总工会女职工部部长宗萍共同为常州工会党员红娘志愿服务队成立揭幕,并为服务队成员颁发了聘书;央视《乡约》栏目授予常州市总工会“中央电视台《乡约》红娘志愿服务队常州之家”;特聘央视七套主持人肖东坡担任常州市工会红娘志愿服务队首席顾问,央视《乡约》栏目主编李晓梅担任服务队顾问。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