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委动态 >> 内容
市级机关工委领导班子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8-02-13 浏览次数:  字号:〖
 

 按照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关于认真开好2017年度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及部署安排,2月12日上午,工委领导班子召开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市级机关党工委书记陈海军同志代表党工委作班子对照检查,并带头作自我剖析和自我批评,其他班子成员联系班子和个人实际,逐一深入查摆问题,严肃认真开展自我批评,同时按照“团结—批评—团结”的指导方针,进行相互批评,每个班子成员都深受教育、深受触动,经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达到了相互帮助、相互提醒、增加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

 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确保取得实效,班子成员对此次活动高度重视并进行了认真准备。

 一是不断深化思想认识。1月份上、中旬,通过组织党组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搞清楚、弄明白“八个明确”主要内容和“十四个坚持”基本方略的重大创新思想创新观点,同时学习党章和《准则》、《条例》,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思想基础。

 二是广泛征求群众意见。面向工委全体党员干部发放征求意见表,征求意见和发现问题,注重透过群众反映的问题查找班子和个人存在的各类问题。

 三是认真开展谈心活动。工委主要负责人与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相互之间、班子成员与党员干部之间逐一开展谈心谈话活动。

 四是认真做好对照检查。领导班子及成员根据征求意见和谈心谈话反馈的意见建议,逐条查找梳理,找准存在问题,深入进行党性分析,做到落细落小、见人见事。围绕政治意识、执行决策部署能力、对党忠诚、担当意识、纠正“四风”情况、执行廉洁自律情况等方面查摆问题、分析原因、制订整改措施实,并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

 专题民主生活会结束后,班子及班子成员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及时进行梳理分类,并制定整改方案。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