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委动态 >> 内容
市级机关工委举办机关党组织书记郑州大学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8-05-15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6日至12日,常州市级机关工委按照制度性安排和年度计划,依托郑州大学教育资源,组织开展了机关党组织书记培训班。此次培训共有来自60家单位的68名党务干部参加,课程以“四个结合”为重点,全方位提升党组织书记的党性修养和责任意识,取得了良好效果。

 一是与理论教学相结合。重点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和“中国共产党党风建设”两个主题,分别邀请河南省委党校原副校长郭学德和郑州大学教授张国臣开讲授课,进一步提升党组织书记的理论水平和政治素养。

 二是与现场教学相结合。赴兰考县和林州市,实地学习焦裕禄精神和红旗渠精神,重温中国共产党建国执政后,党群同心、艰苦奋斗、共筑家园的感人事迹,以先进模范为榜样,深刻领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公仆精神。

 三是与实际工作相结合。特别联系“河南省司法行政系统先进集体”、“河南省直机关先进机关党委”——河南省司法厅,开展实地参观和工作交流,通过了解基本情况,听取经验介绍,学习河南省司法厅机关党建的优秀做法和宝贵经验。

 四是与解放思想大讨论相结合。第一时间响应和贯彻《中共常州市委关于在全市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实施意见》的部署要求,培训期间以小组为单位热烈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以思想解放谋求党建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常州市级机关工委已连续多年组织开展机关党组织书记培训班,旨在持续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紧抓基层党建第一责任人,加强思想政治教育、锤炼党性修养、增强履职能力,不断推动党组织书记切实担起“抓基层、打基础”的重任,进一步提高新时代机关党的建设质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