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委动态 >> 内容
常州市级机关组织开展“万名党员干部学法考法”活动决赛庆祝建党97周年
发布日期:2018-06-27 浏览次数:  字号:〖
 

 6月26日,常州市级机关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法考法砥砺前行”为主题,在市政务服务中心组织开展“万名党员干部学法考法”活动决赛,以崭新的精神面貌迎接建党97周年。省委省级机关工委副书记王巨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周昌明,新华网总裁助理、长三角协创中心主任徐寿泉等领导亲临决赛现场,市委直属党组织负责人、工委直属党组织书记、以及党员干部共260余人观摩比赛。

 今年以来,市级机关工委着眼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会同市司法局、新华网江苏频道在市级机关联合组织实施“万名党员干部学法考法”系列活动。年初,纳入年度机关党建工作会议全面发动,并细化为集中学习、线上答题、笔试预赛、现场决赛等阶段序时推进。活动开展以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响应,踊跃参与。4月至5月,各单位以专题辅导报告、集中研讨交流、开设部门讲坛等形式强化学习、浓厚氛围。5月2日-18日,90余家机关单位8500余名党员干部认真完成线上答题,6月5日,各单位由处级领导带队,选拔推荐代表队共计415人,以闭卷形式参加笔试预赛。综合考试、学习的情况,市纪委监委等8个单位代表队成功入围决赛,通过必答题、共答题、抢答题以及风险题的现场竞技,最终产生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5名,全面展示了机关党员干部的良好风貌和能力水平,充分激发了党员干部解放思想、创新实干的积极性主动性,营造了抓基层打基础、强规范创特色,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的浓厚氛围。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周昌明发表讲话,他充分肯定了组织开展学法考法系列活动的做法和机关党建工作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结合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他要求下一步要强化思想引领力,引导党员干部增强政治定力,树牢“四个意识”,坚持“四个自信”,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深入;要提升基层组织力,大力加强基层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推动重心下移、力量下沉,把机关各级党组织建设成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要增强党员行动力,把党员先进性体现到严明纪律、改进作风、岗位奉献上,为推动常州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此外,在决赛现场,常州市级机关工委还表彰了首批市级机关“3211工程”单位、“万名党员干部学法考法”系列活动优秀组织奖、2016-2018年度市级机关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