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委动态 >> 内容
市级机关工委举办“万名党员干部学法考法”系列活动引领思想大解放
发布日期:2018-07-09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推进市级机关党员干部进一步解放思想、学思践悟,学以致用、创新实干,市级机关工委与市司法局联合开展了以学习宪法、党章、党内法规和监察法为主要内容的“万名党员干部学法考法”系列活动,着力以法理知识大学习推动思想大解放,以现场决赛大比武推动能力大提升。

 一是在系统化学习中解放思想。发动市级机关各单位通过专题辅导报告、集中研讨交流、开设部门讲坛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宪法、党章及有关法律法规的集中学习。重视运用理论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等基本形式,组织专题研讨和专项交流,营造大学习的浓厚氛围,促进党员干部先学一步、深学一层。

 二是在特色化竞技中解放思想。按照线上答题、笔试预赛、现场决赛等阶段序时推进系列活动,90余家机关单位8500余名党员干部认真完成线上答题,83家单位415名党员干部在县处级领导带领下,以闭卷形式参加笔试预赛,综合确定8家单位进入现场决赛,通过必答题、共答题、抢答题及风险题决出名次,以特色化比赛的方式引导观念更新和素质提升。

 三是在个性化引领中解放思想。树立对标意识,引领机关基层党组织对标先进单位、党员干部对标党章法规要求,在对标找差中查摆问题、发现不足,深入分析原因,明确整改方向,强化比学赶超,推动机关单位和个人主动找短板、求进位、促提升。

 四是在浓郁化氛围中解放思想。将“万名党员干部学法考法”系列活动作为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重要着力点,全方位、大力度做好氛围营造和宣传引导工作,强化领导带头、以上率下,突出广泛发动、全员参与,借助新华网、常州日报、常州电视台等媒介浓厚氛围,利用多种媒体的汇聚效应持续推动大讨论活动的纵深开展。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