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委动态 >> 内容
科学问责倒逼作风优化 效能提升助推全市发展——市作风办制定出台作风问责办法
发布日期:2018-09-11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贯彻落实全市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部署要求,破解机关工作人员作风改进难题,以科学问责倒逼作风优化,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市作风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制定出台《常州市机关工作人员作风问责办法(试行)》。

 一是健全制度机制,完善监督体系。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作风建设制度规定,以建章立制深化机关作风建设,弥补了法纪监督、纪律监督、党内监督的不足,为有效解决我市机关干部作风问题提供问责依据和有益补充。

 二是聚焦常州实际,突出问责情形。《问责办法》包含6章24条内容,重点针对我市机关作风建设存在的实际问题,具体列出4个方面19种问责情形,特别强化了对违反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十带头、十严禁”、首问负责制等的问责。

 三是强化主体责任,严格贯彻执行。明确由市作风办按照干部管理权限会同相关部门联合实施,对照责令整改、党纪、政务处分等七种问责方式进行问责,并要求各地各部门严格参照执行,发挥“问责一人、震慑一片、教育一方”的警示效应。

 四是倒逼作风优化,助推全市发展。通过严肃问责,以问责促负责、以问责优服务,倒逼作风优化、效能提升,切实增强各级机关干部责任意识,促进勤政、廉政、优政、善政,为营造我市良好营商环境提高优良作风保障。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