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委动态 >> 内容
紧盯重点难点 推动攻坚突破——市级机关党工委扎实推动机关党建问题整改落实
发布日期:2018-09-19 浏览次数:  字号:〖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在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中坚持以解决实际问题为靶向,以务求实效为标尺,重点针对市委巡察反馈的部分单位机关党建问题进行逐项排查和深度调研,汇总形成《关于市级机关党建工作巡查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由市委办面向全市部委办局全文转发,推动落实,力求紧盯重点难点、补齐发展短板。

 一是多方调研,对标找差。采取请进来、走下去等方式,就推进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的思路、方法和举措,加强与无锡市机关工委的工作交流,主动与省内各市机关工委沟通联系,通过函询方式调查了解掌握省内其他城市机关党建工作现状,进一步对标找差;坚持以专项课题组为单位,由工委领导带头、职能部门处室承担、相关同志参与,深入辖市区市委市级机关工委联系点开展工作调研,在此基础上进行分析研判,力求对重点难点问题抓住要害、点准穴位。

 二是找准靶向,列表整改。突出问题导向和实践特色,综合分析市委巡查反馈和自身对标找差发现的短板不足,特别是在机关党建体制机制、工作保障和作风建设机构运行等方面存在的重点难点,汇总整理形成《关于机关党建工作问题的调查报告》,梳理归纳出5个方面15项问题,相应提出15条整改措施。明确要求市级机关各单位党委(党组)严格督促检查,加强过程管控,列立任务清单,细化责任分工,逐项整改销号。

 三是履责担当,攻坚突破。聚焦难点抓攻坚,在综合研判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出理顺党组织隶属关系、建强党务干部队伍、落实基层党组织活动经费、加强机关纪委建设等意见建议,同时以市委分管领导带队工作调研、全市召开作风建设大会为契机,积极争取工作支持,研究制定对策措施,力争在全市范围内协调解决当前机关党建工作格局不清晰、责任落实不到位、党内组织生活质量不高等亟需解决的实际问题,进一步夯实管党治党责任,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确保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