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悦读书香 >> 读书动态 >> 内容
市社保中心举办社保讲堂弘 扬民俗文化
发布日期:2018-11-23 浏览次数:  字号:〖
 

 11月20日下午,市社保中心举办了以“传承龙城文脉,弘扬民俗文化”为题的民俗历史文化漫谈讲堂,邀请常州民俗专家季全保教授授课。

 季教授一上场,就用熟悉的常州话和大家问好,并且全程用常州方言讲历史趣事、讲年俗节令、讲市井民俗,短短的两个小时,在季老师风趣的互动带领下,大家仿佛又回到以往简单快乐幸福的时光,时时发出一片发自内心的哈哈大笑,讲堂结束后大家纷纷请季老师在赠送的名信片和小人书上签名留念。

 季全保教授对常州有着深厚的感情,通过他的画作可以看出他作为民俗艺术专家特有的那份责任和坚持,有人说,季教授是民俗专家里最会画画的;也有人说,季教授是画家里最懂民俗的;还有人说,季教授是最懂美食的旅行家,又或是最爱旅行的美食家。的确,季全保教授是一位画家,一位行者,一位老饕,一位学者,更是常州民俗的研究者、保护者和传播者。“听听童谣山海经 看看小书老房子”,民俗文化是一座城市的宝贵财富,家乡的味道就是文化的传承,季全保教授为常州这座美丽的城市留下了许多宝贵的文化财富。

 此次讲堂,大家深切感受到常州独特的历史文化内涵,增加了大家对家乡的了解,丰富了民俗文化知识,同时也使大家看到了昨天的常州,能热爱今天的常州,更能畅想明天的常州!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