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悦读书香 >> 读书感悟 >> 内容
广电新行业 服务新突破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读书心得
发布日期:2018-11-21 浏览次数:  字号:〖
 

 时至如今,媒体圈现代感十足,自媒体热热闹闹的登上历史舞台,传统媒体在面临重重压力的同时,亦在不断寻求突破,变革,创新。传统的广电人在市民的眼中,可能是穿梭在风霜雪雨中的斗士,或是烈艳阳下的孺子牛,又或者是江河激流中的龙门鲤。他们总是出现在热点聚焦的第一线,发掘重重掩盖的真相,分析纷繁复杂的局势,是主旋律的弘扬者,也是正义的捍卫者,更是群众人民的代言人。

 然而就像媒体的介质从最初的报纸、收音机,到后来的电视、电脑,再到现在的手机,日新月异。随着科技与市场的变革,如今媒体行业也不再是节目制作那般的简单,肩扛摄像机,手持话筒的记者已不能全权代表广电人的形象,有更多的广电人开始以其他的身份出现在市民生活中,譬如我们——广电物业人。

 对于记者而言,新闻不容错过,真相必须大白是使命担当,而对于我们,国家资产不容荒废,业主需求不得辜负也是责任义务。广电涉足服务业,不仅仅是形势所趋,更是创新突破,是实事求是的结论,也是坚持问题导向提出的大胆方案。

 广电历经多年的历史发展与积淀,所属资产逐渐增多,更由于产业变革,办公环境更新的迫切愿望,办公硬件革新,办公楼宇的建设也提上日程。而大量的资产,特别是房产的现代化管理是传统广电所未曾涉及的领域,物业管理在中国的发展也不过刚刚三十年,仍然是新兴行业。

 广电物业也是广电党委对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运用的实践。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经过深入基层,深入市场的调查研究,紧扣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广电自己发展特色物业服务大势所趋。相较于传统办公需求,广电的需求更加个性化,新老传媒的交替更是激发出对现代物业服务的需求。随叫随到的物业服务,24小时不间断的重点安全布控,对广电技术的专业支持与维护,不同层级不同业务部门的诉求接待,同时还要兼顾传统物业的服务输出,这就是广电特色的物业管理,更重要的,这是一支广电党委建立的有党性,有觉悟,以党建为核心成立的专业团队。

 坚持实事求是我们的思想路线。我们的“实事”就是新环境下的新广电,新广电人的服务诉求。不断接触一线员工,了解他们的真实的想法,迫切的需求,便是我们的工作目标。确立目标后,更关键的“求是”。如何以专业、合规的方法解决问题,保障广电工作才是我们的工作成败衡量所在。就像广电创新的创立物业一样,我们坚持实事求是也需要不断解放思想,如果仅仅只是以传统物业思维进行管理,提供服务,必定会与广电节奏脱轨。

 坚持问题导向是我们不变的工作准则。业主需要什么,广电需要什么,便是我们要追寻要正视的问题,回避问题,或者说不敢于面对问题,都不是一个现代物业应该采取的态度,积极的分析问题,深入研究问题,加强沟通才能促进问题的解决。不断攻坚克难会成为广电物业人的旗帜。

 坚持抓铁有痕使我们的服务更上一层楼。问题会发现,方法能研究,但“一个行动胜于一打纲领”,物业人更多的是把工作落实在行动上,毕竟所有的业主满意度最终都是问题解决与否的体现。一个言必行,行必果的物业人才是广电,甚至社会需要的物业服务人。我们在服务中,要抓实,再抓实,不抓实,再好的方案终成白纸,再响的口号终成诳语,再优的服务终成幻影。

 坚持历史担当也是我们不可推诿的责任。广电长久的历史中不光有荣耀,也有沉重的负担。我们担负着广电的期望,不仅是对广电,对社会负责,更有着对国有资产保值升值的特殊使命。回望历史,总结经验,用发展的眼光看待广电物业,指导现实工作是我们永恒的课题。每一位广电物业人都要用铁的肩膀负起该负的责任,做好该做的事,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广电物业在广电集团中只是小小一份子,是一次勇敢的尝试,是一次创新的实践,更是对传统的突破。惟有团结在广电党委身边,努力掌握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才会使凤凰涅槃,让老树新生。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正是我们最好的宣言,而我们也必定实现广电人的中国梦!(常州现代传媒管理有限公司  徐磊)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