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悦读书香 >> 评书荐书 >> 内容
读《新时代面对面》有感
发布日期:2018-11-20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期,利用工作之余,我翻开了《新时代面对面》这本书,原以为会是一本政治味儿浓厚的理论类书籍,兴致寥寥,未曾想被它清新而生动的文风所吸引,以至于欲罢不能。

 该书以十九大报告为脉络,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图文并茂的方式,深入浅出地梳理出如何理解党的十九大的鲜明主题、如何认识中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和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如何看待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如何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如何理解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如何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战略安排、如何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如何健全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如何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如何改善民生和创新社会治理、如何建设美丽中国、如何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如何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等13个重大问题,从“解读”到“问答”,从“微言”到“深度阅读”,权威准确,有风度而不失温度地为广大人民群众抓热点、扫盲点、析难点,也让我们青年人对前进的方向有了更为清晰的认知。

 说说我对书中印象较深的几段话:首先是习近平总书记于2018年1月5日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对中央委员会成员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提出的“五个过硬”的要求: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这是总书记对领导干部的要求,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又何尝不是广大党员的应有的素质和努力方向?新时代的党员,就应当带头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在思想政治上讲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在行动实践上维护党中央权威、执行党的政治路线、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树立正确政绩观,发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作风,以钉钉子精神担当尽责,不断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广泛开展调查研究,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中提升政治站位、提高工作能力,在真心实意向人民学习中拓展工作视野、丰富工作经验、提高理论联系实际的水平,在倾听人民呼声、虚心接受人民监督中自觉进行自我反省、自我批评、自我教育,在服务人民中不断完善自己。

 常州广电成立至今,光荣的历史铸造了曾经的辉煌,无论电台还是电视台,都有值得骄傲的述说,值得称道的业绩,值得书写的历史。然而在时代浪潮的冲击下,随着科学技术的突飞猛进,电子行业的相互渗透,作为传统媒体,也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正入万山圈子里,一山放出一山拦。”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引用这句诗提醒我们,成绩属于过去,前方并非坦途,必须迎难而上、奋勇拼搏,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用智慧和汗水铺就一条通往胜利之巅的阳光大道。这段话也鼓舞着我们和广电一起努力,努力提高自身能力,攻坚克难,“人心齐,泰山移。”只要大家心向一处,共同努力,就能形成坚不可摧的强大力量。“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实干成就事业,奋进收获梦想。“不干,半点马克思主义都没有。” “必须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干好工作。况且我们党历来高度重视并善于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在革命建设改革的非凡历程中,始终注重发挥思想舆论的引领和激励作用,凝聚起亿万人民团结奋进的强大力量。作为我们党重要的宣传阵地,广电更应当用于担责,积极唱响主旋律,引导意识形态领域走向更加积极、健康、向上的态势,使全党全社会团结奋进的思想基础更加巩固。

 最后,借用一句,“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国家在进步,身为基层党员,更应该撸起袖子加油干,再接再厉,持续努力,做对家庭、企业、国家更有价值的人,为伟大事业的推进贡献自己的力量!(常州广播电视台  李澜)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