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悦读书香 >> 书友沙龙 >> 内容
常州广电“朗读者”亮相江苏书展
发布日期:2018-07-19 浏览次数:  字号:〖
 

 7月13日,每年一次的江苏书展在苏州揭开帷幕。常州广播电视台组织“书香广电”悦读汇的部分优秀领读人前往观摩,并选送老中青三代优秀主持人参加“美好生活——凤凰新华朗读者活动”,以朗读美文引领文化传承,坚定文化自信。

 据了解,今年5月,常州广播电视台启动了主题为“弘扬工匠精神  涵养广电气质”——2018“书香广电”第三届读书节活动,就是希望以读书活动为载体,培植兴趣、增强底蕴、提升能力、激发活力,不断营造“同学习、共成长、更青春”的浓郁氛围,凝聚广电人蓬勃向上、勇敢追梦、不懈奋斗的力量。

 启动仪式上,常州新华书店特地为广电人推荐了20本“不能错过”的好书,并启动了“图书漂流”、“读书征文”等活动。 目前,“图书漂流”活动得到了全体广电人的热情响应,一个月时间里,广电职工将自己阅读过并受益较大的500多本书籍,自愿捐赠给台工会,通过“职工书屋”和“图书漂流角”,让图书在流动中充分发挥传递知识的作用,供其他员工借阅,充更好地营造浓郁的读书氛围。另外,“读书征文”活动也得到了爱阅读、乐分享的职工支持,目前已经收集到征文48篇。大家围绕“岗位建功”、“工匠精神”等主题抒写真情实感,畅谈真知灼见。

 一个爱读书的群体,一定是一个精神饱满的群体、一个勇于创新的群体、一个前途远大的群体。广大广电人不仅要读好书,还和同样爱读书的团队加强联系,以书会友。在交流中学习其他优秀团队卓越的工匠精神,学习他们品质和用户至上的服务精神。

 在本届江苏书展的“美好生活——凤凰新华朗读者活动”中,广电丁力、戴文静、媛媛、景泰等主持人分别参与了“中国的力量——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爱与陪伴——亲子共读”、“感遇诗词,致敬经典”三场展演。主持人们通过深情款款的朗读,不仅宣传了“中吴要辅,八邑名都”的灿烂历史,更展示了改革开放40年来常州日新月异的发展美景。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