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悦读书香 >> 书友沙龙 >> 内容
市编办举办第五期“高质量政务管理”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8-11-28 浏览次数:  字号:〖
 

 11月26日上午,市编办举办 “高质量政务管理”第五期研讨会暨读书沙龙活动。会议由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编办主任杨琪主持,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研讨会上,审改处、事业处、综合处有关同志分别从党政人才管理、教育教学资源管理、区域公共服务管理三个视角进行了发言。审改处糜小俊提出,优化政务管理需要用好现有人才体系和干部资源,协调好决策层、管理层和操作层的权责。事业处叶寒竹立足机构编制管理职责,结合常州市教育资源状况,对教育系统机构编制的调整优化提出了独特性见解。综合处顾源概述了我国地方城市管理的三方面特色,提出从公共服务到优质服务的多种探索。

 杨琪高度肯定了三位同志的发言,鼓励全办人员要在解决政务管理矛盾中不断提升能力水平,做务实的理想主义者。他强调,编办作为承担政务管理重任的单位,在不断协调刚性指标与实际需求、无限的管理挑战与有限的管理资源等一系列矛盾的过程中,要始终不忘初心,以实现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追求目标,拨开纷繁复杂的层层迷雾,改变就事论事的单一思维,学会在迂回中前进,拿出经过调研论证、操作性强、接地气的好政策,推动改革与管理工作向前迈进。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