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作风 >> 工作部署 >> 内容
市气象局:提高政治站位,全面部署汛期气象服务工作
提高政治站位,全面部署汛期气象服务工作
发布日期:2018-04-27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26日,市气象局召开2018年全市气象部门汛期气象服务动员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汛期气象服务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一步动员部署全市汛期气象服务工作。

 会议要求,全市气象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今年汛期气象服务面临的新形势。要充分认识气象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新要求,进一步提高做好汛期气象服务的责任感;充分认识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新情况新形势,进一步提高做好汛期气象服务的使命感;充分认识严峻天气气候形势对气象工作提出的新挑战,进一步提高做好汛期气象服务的危机感。会议要求,全市气象部门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履行职责,全面落实汛期气象服务责任措施。要增强责任意识,切实履行职责;加强考核监督,落实责任追究;严格值班值守,明确工作制度;强化气象安全,维护和谐稳定。会议要求,全市气象部门要突出“六个强化”,全力以赴做好今年汛期气象服务工作;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对汛期气象服务准备工作再检查再落实。

 会议强调,全市气象部门要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汛期气象服务实践中拿出新举措、付诸新行动,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突出“高质量发展”的工作中心和“创新年”的工作主题,坚持聚焦气象主业,坚持推进气象现代化建设主线,坚持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主阵地,提高政治站位,立足发展大局,统筹兼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力做好今年汛期气象服务工作。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