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作风 >> 工作部署 >> 内容
市外办积极服务企业“走出去”
发布日期:2018-07-02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为服务企业“走出去”、推进我市更好、更方便融入全球经济发展,市外办邀请省外办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在天宁经济开发区举办APEC商务旅行卡推介会。

 企业凭借“亚太经合组织(APEC)商务旅行卡”可以获15个经济体成员国免签3年且多次往返,将大大便利了常州企业“走出去”。该卡缘于一项名为“APEC商务旅行卡计划”的项目,系亚太经合组织工商理事于1996年向APEC领导人会议提出的一项重要建议,该计划旨在便利APEC范围内各经济体的商务人员往来。该卡最大的好处就是持卡人凭有效护照在三年内无须办理入境签证,可自由往来于已批准入境的各APEC经济体之间,而且每次入境最多可停留两个月;在主要机场入出境时还享有使用APEC商务旅行卡专用通道的便利。目前,APEC有21个成员经济体而加入该计划的经济体就有18个,实际适用范围包括15个国家和地区。 会后,有许多参会人员就此卡的详细情况进行了咨询,表现出了较高的申办热情。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