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作风 >> 工作部署 >> 内容
市贸促会积极帮助企业参与境外展会 助力企业开拓国际市场
发布日期:2018-07-19 浏览次数:  字号:〖
 

 上半年,市贸促会围绕2018常州重点团组项目开展工作,紧抓“一带一路”和自贸区战略契机,通过各种渠道向企业宣传利好政策,帮助企业用足政策红利,助力企业开拓国际市场,促进全市对外贸易的增长。

 (一)巩固重点,稳定和发展传统市场。日本园艺展、澳大利亚纺织服装展作为多年重点项目,今年我市参展企业数仍保持一定增长,参展面积有所提升,保持在10家企业10个摊位的规模。美国拉斯汽配展作为今年新开拓的重点展会项目,规模较突出,截至目前共组织了19家企业20个摊位共计180平米的参展规模。

 (二)紧盯热点,参与 “一带一路”国家倡议。结合我市重点产业以及企业需求,大力推进以“一带一路”国家为重点的境外展览项目,带领企业抢占新兴市场。孟加拉达卡面料展作为今年重点项目,我市企业参展踊跃,参展企业数达10家,摊位数11个,共计99平米。俄罗斯消费品展参展企业数5家,摊位数8个,共计72平米。

 (三)着眼难点,破解业务发展难题。面对境外展览业务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挑战,市贸促会想方设法寻求解决之道。一是与国内知名展览机构寻求深度合作,进一步挖掘优质资源。上半年,先后与励展集团、北京中商、江苏贸促国际等公司进行交流、磋商,收到良好效果。二是加强与各级贸促会的工作交流。主动拜访省贸促会,兄弟城市贸促会,学习先进经验,进一步拓宽视野和路径。三是积极利用商协会资源。先后与我市汽车产业协会,邹区灯具城安徽商会、武进纺织协会等进行沟通交流,从商协会渠道入手,推进展览项目的落实。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