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作风 >> 基层动态 >> 内容
寒冬送温暖 帮扶促就业——市就管中心开展“就业援助月”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18-02-28 浏览次数:  字号:〖
 

 新年伊始,常州市劳动就业管理中心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以“就业帮扶,真情相助,不让一个困难群众掉队”为主题的就业援助月活动,为就业困难人员送上一份真情,一份关爱。活动月期间,全市走访就业困难人员及零就业家庭4675户,认定就业困难人员1509人,帮助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1121人,帮助3837名就业困难人员享受政策,辖区内招用就业困难人员并享受扶持政策的企业总数99家。

 一、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

 市就管中心和各区人社服务机构共同开展“就业援助月”活动的宣传,通过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利用网站等形式开展宣传活动,扩大 “就业援助月”的知晓度。共发放政策宣传材料共5.8万份,丰富多彩的启动宣传,使“就业援助月”活动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二、入户走访调查,实施精准帮扶

 充分发挥基层平台作用,开展入户走访、摸底调查。一是调查掌握辖区内的大年龄失业人员、零就业家庭人员、残疾人等就业困难人员的动态,集中宣传就业援助政策;二是对辖区内上述就业困难人员进行入户走访,具体了解其面临的实际困难和就业需求,努力做到“家庭情况清、就业状况清、技术特长清、求职愿望清、培训需求清”等“五个清楚”。有针对性地制定援助计划,促进就业困难群众实现就业。

 三、搭建对接平台,提供就业岗位

 活动期间,全市各级公共人力资源市场共举办了9场专场招聘会,提供岗位近万个,为求职者“量身打造”,有针对性地为就业困难人员、残疾人等就业困难人员积极提供就业机会。

 四、开展特色培训,促进提升技能

 为切实帮助就业困难人员、残疾人尽快实现就业,我市开展多形式的就业帮扶活动。开设特色培训班,针对就业困难人群制定了电子元器件安装、餐厅服务员、家政服务、养老护理、缝纫工等特色培训班5场次,创业培训活动2场次,为有技能提升和创业需求的援助对象提供培训,并落实了相关培训补贴政策,活动开展以来共计培训360余人。

 五、做好两节慰问,情暖困难家庭

 援助月期间,市、区就业管理机构组成慰问小组到特困家庭进行慰问,为他们送去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并给每户家庭送去慰问金。全市共发放就业困难人员生活困难补助金492.2万元,有5251名就业困难人员受惠。慰问组与特困家庭人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收入、医疗保障等情况,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在党和政府以及对口帮扶社区的帮助下,积极克服当下困难、奋发向上,增强就业困难人员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