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作风 >> 基层动态 >> 内容
市食药监局开启“全心”模式为民解忧
发布日期:2018-03-26 浏览次数:  字号:〖
 

 市食药监局紧扣群众关心的热点焦点问题,以办实事、解难题为重点,不断丰富提升常州幸福树内涵。

 一是着力打造“安心菜”,让群众买的更舒心。推进“安心菜市场”建设,按照统一准入制度、统一快检室建设、统一信息公示的“三统一”标准,推动60家标准化菜市场进行改造升级,实现即时检测、实时发布、即时上传、快速处置目标。

 二是着力打造“良心餐”,让群众吃的更放心。实施“阳光餐饮”工程,全年学校(含幼托机构)食堂、养老机构食堂、中央厨房、集体用餐配送单位100%,中型以上社会餐饮单位60%实现厨房操作网上全程实时公开,年内共建成3000家以上“阳光餐饮”单位。

 三是着力打造“放心药”,让群众用的更安心。加大对药品不良反应监测数据的综合分析,按季度对药械不良反应监测情况进行通报,规范风险信号的处置,充分发挥药品不良反应监测的风险预警作用,做到风险早发现早处理,逐步实现药品的可追溯。

 四是着力打造“用心检”,让群众感受更定心。突出抽检针对性、有效性和引导性,加大“双随机”、专项抽检比重,按每千人不低于5.5批次,开展26000批次食品安全抽查及督查工作,进一步织密保障市民食品安全的监测网。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