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作风 >> 基层动态 >> 内容
市食药监局开展12331食品药品投诉举报宣传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8-04-08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宣传食品药品安全社会共治理念,广泛动员全社会公众参与食品药品安全社会治理,建设共治共享的食药安全新格局,提升12331公众知晓率,3月31日上午,常州市食药监局在金色新城社区广场举办了全国食品药品投诉举报12331主题宣传日活动。通过举办保健品知识专题讲座、现场专家解答咨询、消费提醒、摆放宣传板报、展示真假产品实物标本、发放科普宣传资料等方式,宣传食品药品监管政策、法规和措施,普及食药安全常识,提高消费者辨别力,加深社会公众对12331食品药品投诉举报电话的认知和了解,展示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服务为民、规范高效的良好形象。

 近年来,常州食品药品监管系统以12331投诉举报平台为依托,高效开展食品药品投诉举报处置工作。2017年,全市共受理食品药品投诉举报2195件,按时办结率100%。其中,食品类2007件,占总量的91.4%;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类188件,占总量的8.6%。

 下一步,常州食品药品监管系统将继续做好食品药品投诉举报的处置工作,进一步完善食品药品违法行为有奖举报制度,激励投诉举报行为,加强投诉举报人的个人信息保护,严厉打击食品药品违法犯罪行为,确保市民的饮食用药安全。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