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作风 >> 基层动态 >> 内容
市级机关财务结算中心主动上门服务 做好纪委“财管家”
发布日期:2018-05-02   来源:机关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常州市市级机关财务结算中心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创新服务模式,拓展服务外延,全力打造“财管家”服务品牌。4月18日上午,常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代理记账对接会议顺利召开,明确了由常州市市级机关财务结算中心为纪委及其下属事业单位审查中心提供财务核算服务。此次服务将结合纪委的特定需求,采取“服务送上门”创新模式。这是中心成立之后首次承接新服务单位,是财务管理模式的全新尝试,也是中心品牌建设中贴心家式服务的具体实践。常州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石伟东,市纪委常委、监委委员童宝玉,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副局长邵玲参加对接工作。

 市纪委领导强调,纪委承担着监督、检查、问责的职责,工作业务特殊,人员结构复杂,工作场所分散,因此在财务管理上尤其要注重规范性、保密性、精确性。在保证财务管理合规合法的前提下,重点兼顾保密性和精细化;在管好每一笔账,用好每一笔钱的基础上,落实好相关保密政策,圆满做好财务管理工作。

 邵玲副局长简要介绍了目前财务结算中心的情况,以及对纪委财务工作的具体安排。中心将根据会计主体不变、资金所有权不变、资金使用审批权不变的原则,安排特定财务人员每周定期到纪委及其下属事业单位完成报销、账务处理、档案整理等财务工作。中心将严格按照纪委实际需求,落实相关保密事项,及时、准确、高效地完成好代理记账的任务,切实担当起“财管家”的职责。

 会后,财务结算中心财务人员和纪委相关负责同志进行了具体业务对接,明确了中心和纪委报账员的职责范围,并就具体操作流程、业务情况、难点问题进行了讨论和磋商,形成了详尽的财务移交方案。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