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作风 >> 基层动态 >> 内容
一封特殊的人民来信——市人社部门以服务赢得民心
市人社部门以服务赢得民心
发布日期:2018-07-17 浏览次数:  字号:〖
 

 7月6日上午,市长信箱里收到了一封人民来信。市民张炫给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曹佳中来信,表扬市人社部门快速反应、急人所急,为民办实事的优良作风。曹市长在收到这封“特殊”的信访件后,专门做出批示:“人社局这种办事效率值得点赞。”

表扬信背后的贴心故事

 前不久,工程师张炫通过网上申报石油化工专业高级工程师,数年前他曾经在苏州取得过工程师职称,根据申报要求在申报高级工程师职称的同时要提供其本人的工程师职称发文的复印件。因相隔年代较久,张炫一时找不到相关材料。因网上申报的截止时间为7月6日,张炫担心错过今年的申报机会,便于7月5日晚拨打12345市长热线进行求助。

 7月6日上午,市人社局专技处处长唐轼在接到市长热线的转办件后,第一时间与张炫本人取得联系,详细告知能找到相关材料的几种途径,并承诺如确实存在困难,可先申报后补交。当日,在唐处长的帮助下张炫查找到了相关文件,并在规定时间内顺利通过了高级工程师的网上申报初审。

 从7月5日晚到7月6日上午,短短半天时间,市人社局就为张炫解决了燃眉之急。这看似平常的一件事情,背后却是人社部门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为促进人才引进,人社部门不断简化服务流程,对外地调入我市专业技术人才的原有职称不需重新进行认定,仅需提供相关材料即予以认可。

办实事背后的作风大转变

 张炫在写给曹市长的表扬信的最后写道:“感谢职称部门急群众所急、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态度。希望自己今后能够继续在常州打拼出一个美好的未来!”据悉,张炫在苏州、无锡都工作过。2015年张炫至查特深冷工程系统(常州)有限公司工作,任项目研发工程师。在这次职称申报过程中,政府部门专业化的指导、人性化的服务让他倍感温暖,也让他对未来充满了信心。

 陈志良局长看到这封表扬信后为专技处的同志点赞,并要求全局上下以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为导向,以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为契机,深化改革,简化手续,优化流程,改善服务态度,提升服务质量,将全局的行风建设不断引向深入。

 今年以来,市人社局围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人社系统行风建设行动,进一步解放思想、深化改革、优化服务,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不断完善政策措施,积极推进“互联网+人社”,努力实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便捷、高效的服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