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作风 >> 基层动态 >> 内容
“勤雨伞”走进消防大队 消防安全宣传从孩子抓起
发布日期:2018-08-15   来源: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机关党委 浏览次数:  字号:〖
 

   

 8月9日、15日两天,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勤雨伞”寄托中心开展“小记者的奇妙之旅”系列实践活动,由局机关党员义工和“勤雨伞”的义工老师们一同带着孩子们分两批走进新北区消防大队参观学习。

 活动中,消防官兵针对孩子的心理特点,深入浅出地向他们讲解了消防车、消防头盔、消防斧、战斗服、空气呼吸器等器材装备的用途和功能,孩子们在寓教于乐中学习到了家庭防火常识、校园防火灭火、火场逃生自救等一些基础消防知识,提高了自防自救技能。孩子们还实地参观了消防车,在参观过程中,消防战士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消防车的用途、特点及各种随车器材的使用用途和方法。

 在这趟消防大队的“奇妙之旅”中,孩子们对消防安全知识有了直观、真实的了解,拓展了视野,大大增强了他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同时,消防官兵勇敢守纪的精神品质也激励着孩子,活动结束时,“勤雨伞”的孩子们由衷地为消防官兵点赞,向他们致敬!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