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作风 >> 基层动态 >> 内容
社保服务暖人心 群众感激送锦旗
发布日期:2018-10-12 浏览次数:  字号:〖
 

 10月10日上午九点半,丹阳市访仙镇独山村村民孙玉方将一面印有“服务热情,工作仔细”的锦旗送到了常州市社保中心,感谢中心员工张晓霞及其他相关工作人员为他提供了真诚、细致的服务。

 2017年12月,老孙来到常州市社保中心要求将其在常州缴纳的职工养老、职工医疗保险转移至户籍所在地丹阳市社保中心,工作人员为其办理了转出凭证。当时,老孙提出,在2009年之前有可能办理过丹阳的职工医保转到常州的手续,工作人员再次查询后没有发现任何转移记录,老孙表示他也没有当年从丹阳转常州的转移凭证,于是工作人员告诉老孙这次回丹阳办理转入手续时可以咨询一下丹阳社保中心,是否曾办理过转出,如果办理过,可以补打一份当年的转移单。2018年8月,老孙再次来到常州市社保中心,向接待他的工作人员张晓霞请求帮助。原来事情是这样的,回到丹阳后,丹阳市社保中心为其办理了转移接续手续,老孙在常州缴纳的基本养老、基本医疗保险已顺利转到丹阳。但对于之前老孙提出的曾于2009年将在丹阳的缴纳了两年的职工医保转移到常州的问题,丹阳市社保中心告诉老孙由于事隔多年,系统多次升级,无法补打转移单。丹阳那边说转出了但是材料无法提供,常州这边因为没有收到材料不知道具体缴费明细,无法做接入手续,面对这样的情况,老孙是愁容满面,不断自责当年为何弄丢了材料。

 张晓霞了解情况后,立刻安抚老孙的情绪,一边通知转移科后台马上联系丹阳市社保中心,一边联系财务部门查询是否有老孙丹阳医保余额转入常州的记录。经过多方沟通协调和查证,丹阳市社保中心表示可以提供老孙的医保参保记录,财务部门也查到了老孙当年医保卡余额转入常州的记录,老孙的困惑迎刃而解。事后,老孙为了表达感谢,特地送来了锦旗,“因为我的原因弄丢了当年转移的材料,时隔那么多年的确查询起来很麻烦,张晓霞同志和你们其他工作人员为了我的事情忙前跑后,电话都打了不知道多少个,现在你们政府工作人员真的都非常好,态度又好,工作又仔细,非常感谢你们,要不然我这两年的缴费记录就没有了。”

 为了让群众享受高效、便捷的社保服务,避免“多头跑、来回找”的情况,常州市社保中心全面贯彻落实“首问负责制”,为群众提供更高效、方便、快捷、满意的服务。老人的话,朴素而真诚,激励着市社保中心全体工作人员更好地落实和完善“首问负责制”,明确首问责任人的工作职责,打造过程可监控、结果可量化、责任可追溯的良性工作机制,真正做到便民、利民、惠民。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