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作风 >> 基层动态 >> 内容
市社保中心修订84项办事指南促作风
发布日期:2018-10-31 浏览次数:  字号:〖
 

 以人为本,为简化优化社保经办流程,方便群众办事,市社保中心在《对外办事指南》(2016版)基础上重新修订,修订后共收录16大类,合计84项对外办事指南。其中,全程网办事项25项,网上申报+现场校核事项18项,网办事项占84项办事指南的比重为57%。中心将办事指南印刷成册发放到中心及各级基层平台经办员工手中,并根据办事服务受众对象的不同,设计成不同的彩色办事指南折页,方便群众浏览阅读。

 修订后的《对外办事指南》(2018版),突显了两大作用:一是作为“办事工具书”。既能方便群众更加便捷的办理社保各项业务,提高办事效率,又能让群众了解社保政策,指导群众办理相关事项。二是作为“业务教科书”。将进一步规范各级经办人员行为,严格按政策办事、按流程办事、不断提高服务水平。

 以民为本,为民服务永无止境。在社保经办管理方面市社保中心将建立精细化管理长效机制,不断简化、优化流程,扎实推进上级部门要求的精简材料、不见面审批、表单免填写等工作,着力提升服务效能,把社保经办服务做细做扎实。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