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作风 >> 基层动态 >> 内容
市社保中心一位老党员的信念和坚守
发布日期:2018-11-09 浏览次数:  字号:〖
 

 夜幕降临,市社保中心业务大厅办公人员已经下班,在19号窗口还有一位工作人员在忙碌着。他叫吴明华,是一位老共产党员,退管科长,也是单位工会主席。

 退管科的工作主要围绕企业退休人员开展,很多异地居住的孤寡退休人员与他建立了家人般的情谊,每年总有人会打电话给他致以亲切问候、叙叙家常。吴明华说他能识别这些老人的声音,和他们有了心照不宣的默契,每一个问候都是一次待遇领取的资格认证。

 近年来,由于企业退休人员人事档案大量囤积,档案的整理归档成为繁重的一项工作任务,下班后他一个人默默地整理着档案,他说每个年轻人在工作时间内都是业务骨干,工作时间外又是家庭的顶梁柱,支持他们工作的同时也要让他们安心回归家庭,承担起守护家庭的责任。

 作为工会主席,他把开展工会活动、组织员工运动会、关爱有困难员工等大大小小的综合事务都安排得井井有条。一位身患重病的同事,因长期就医而家徒四壁,家庭面临着巨大的经济压力,他到处打听,四处奔波,为这位同事解决经济上的困难,他说钱不多,解决不了根本问题,只是想尽心尽力,让她知道单位惦记着她。

 在我们的身边总有一些朴素而执着的老党员们,和风细雨地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他们不管时代如何变化,始终坚持党性,保持政治本色,像一面镜子、一面旗帜、一座丰碑,向我们展现出新时代共产党员的卓越风采。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