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作风 >> 基层动态 >> 内容
市财政局走进《政风热线》与群众互动交流
发布日期:2018-12-07 浏览次数:  字号:〖
 

 12月6日上午,常州市财政局总会计师李军、农业处处长谈洁,工贸发展处副处长韩新平走进《政风热线》栏目,就百姓关注的预决算信息公开、会计管理、减税降负等问题答疑解难。

 财政是国家治理的基础和重要支柱,推动经济发展跨越关口、实现高质量发展是财政部门履职尽责的应有之义。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市委部署开展了解放思想大讨论专题活动,十二届六次全会明确了着力塑造三个明星城的工作抓手和奋斗方向。当前是产业转型升级的关键期,也是加强行政管理的关键期,财政收入增速趋缓,财政管理要求明显加强。面对新形势,全市财政部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强化收支统筹、深化财税改革、保障改善民生、有效防控风险,财政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为推动常州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提供了坚实保障。

 今年1-11月,全市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499.9亿元,完成年度预算的89.64%,同比增长10.18%,税收占比90.07%,税占比列全省第2位,收入增幅列全省第5位。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支出510.9亿元,同比增长6.96%。支出结构上做到有保有压,加强重点支出保障力度,压减非必需项目,继续严控“三公”经费,严格一般性支出管理。其中:教育、医疗、社保等民生领域支出400亿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比重为78%,全力支持政府重点民生实事工程,促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人民群众获得感进一步增强。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