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创建 >> 创建动态 >> 内容
把好事办好,让公益普及——市红十字会启动“博爱青春”暑期志愿服务项目并跟踪问效
发布日期:2018-07-10 浏览次数:  字号:〖
 

 由常州市红十字会支持,驻常州市13所高(职)校开展的“博爱青春”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项目,已于2018年6月27日正式启动。“博爱青春”是以高校红十字青年学生志愿者为主力,旨在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围绕“学习雷锋、关爱生命、传播爱心、服务社会”为主题,帮助孤寡、失独老人和贫困、留守儿童的社会公益活动。

 为保证这一济贫助困活动能真正落到实处,市红十字会在项目进行中,采取跟踪问效、派员参与的方式掌握全程动态。7月初,市红十字会选派机关工作人员参与,赴安徽大别山区开展助学助困活动。10日,市红十字会秘书长范为民带队到常州工学院实地调研活动开展情况。看到大学生志愿者用心行动之后,受益儿童拿到学习用品开心的笑容,和孩子们学习红十字救护知识在课堂的认真劲,市红十字会调研人员欣然觉察,今年的活动开展已初见成效。

 “博爱青春”活动,是能同时激发出青年大学生志愿者的爱心和受益对象真情感恩社会的“双益”活动,意义重大。市红十字会将以创新的思路深入拓展、丰富活动内容,在活动中调研,在调研中改进,始终坚持把好事办好,让公益普及社会。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