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创建 >> 创建动态 >> 内容
“勤雨伞•小记者的奇妙之旅”圆满收官
发布日期:2018-08-29   来源: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机关党委 浏览次数:  字号:〖
 

 伴随着最后一场“小记者与名主持面对面”活动的欢笑和留恋,8月24日,2018年度“勤雨伞·小记者的奇妙之旅”圆满收官。今年暑期,“勤雨伞”为218名机关干部子女提供了为期35天的看护,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与去年“勤雨伞”的第一期看护不同,在解决机关干部子女暑期无人照顾的初衷下,今年“勤雨伞”的看护除了让孩子们完成暑假作业、阅读课外书籍外,还与常州广电小红花艺术培训中心合作,由他们设计安排,增添了小记者、小主持、硬笔书法、魔术、沙画、形体等多项兴趣课程。以“小记者的奇妙之旅”为主题,一场场生动社会实践活动,更为“勤雨伞”孩子的暑期生活增添了丰富的色彩。

 在常州广电小红花艺术培训中心,孩子们初步了解掌握了主持、记者、摄影方面的基本知识,在实践活动中,小记者们进一步将所学活用。在常州气象馆,孩子们对“万千气象”科普知识有了全新的认识,亲身体验了“小小气象播报员”,学习了防灾减灾知识,提高抗灾能力和避灾技能;在港华燃气公司,孩子们参观了天然气供应总调度室、热线室、能源分布室,掌握了天然气转换能量、输送能量的知识,通过爆燃小实验,了解了安全用气的重要性;在消防中队,孩子们穿戴消防装备、抱起消防水枪,感受消防员的辛苦及防火安全的重要性;在特警支队,孩子们看到了高科技的刑侦技术、拿起了真枪、扛起了警盾;在常州地铁工地,孩子们登上了常州地铁第一辆试行车“红小梦”,在蓝天下风驰电掣……

 这个暑假,“勤雨伞”为小记者们安排了六场现场实践活动以及交警、人社等部门参与的主题互动活动。每场“小记者的奇妙之旅”参观实践活动采制节目,在《常州新闻》《七彩00后》等节目中播出。“小记者和名主持面对面”活动作为本期“勤雨伞”的压轴演出,展示小记者们这个暑假的成果和收获,邀请常州广电名主持刘冰、毛毛走进课堂,与孩子们亲切互动,在欢笑声中为孩子们助力实现梦想,让孩子们在即将开启的新学期中继续扬帆启航。在兴趣课程中、在同窗学习下成长,“小记者的奇妙之旅”带着“勤雨伞”的孩子度过一个难忘的暑假。

 “本期‘勤雨伞’社会实践活动内容丰富,特色课程吸引眼球,小记者和名主持面对面别出心裁,孩子们获得感强!谢谢义工们的辛勤付出。”“不管是作为一名普通家长,还是作为一名机关干部,事管局工作人员尽职负责的工作态度和全心全意做好后勤保障服务的工作作风,让我不由得为你们点赞!再次致谢!”在“勤雨伞”圆满收官之际,又一次迎来了机关干部、“勤雨伞”孩子的家长如潮般的好评。

 本次“勤雨伞”举办期间,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共有80多名党员义工参与,他们在日常看护、安全保卫、午餐送餐、带队参观等环节中默默地奉献着,共同为机关干部子女撑起一片庇护的晴雨伞。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