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道德讲堂 >> 讲堂动态 >> 内容
“明星城•质量人”点赞最美——我市“最美质量人”走进道德讲堂总堂
发布日期:2018-10-31 浏览次数:  字号:〖
 

 常州“制造”有着足以自豪的历史,曾经创造出“小桌子上唱大戏”,“双手舞出八条龙”的奇迹,而成为全国工业明星城市。在我国经济转型升级的背景下,常州作为全省唯一的产城融合综合改革试点城市,思路变革、产城融合,推进制造向“智造”转型,这中间,离不开每一位质量人对工作的兢兢业业与默默奉献。

 10月25日下午,市文明办和市质监局在常州道德讲堂总堂联合举办“明星城•质量人”点赞最美道德讲堂,常州10名“最美质量人”走进道德讲堂,讲述质量故事,传递城市质量精神。

 道德讲堂分“唱歌曲、学模范、赞最美、微传习、谈感悟、送吉祥”六个环节。5名“最美质量人”代表通过自己讲述、现场访谈、宣讲员宣讲等方式,并配以视频短片,生动地展现了模范的“最美”事迹。常州东风农机集团张华明以《初心不变 质量至上》为题,为大家讲述了成为“双料技师”的历程。江苏天目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兼质量管理部总监李淑香分享了“抓小,全面质量管理凸显人文关怀角度,实现景区质量规范化与标准化管理”的经验。天宁区市场监管局张超讲述了参与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程的经历。他把自己比喻成一根针,一根线,在千头万绪、纷繁复杂的加装工作中把大家串联起来,拧成一股绳,把好事办实、实事办好。顾强的同事、宣讲员钱晶莹子以《坚韧坚守,精测每个数据》为题,为大家讲述了市质检所地板家具检验部“‘铁木强’顾强的故事”。他在一线钻研检验、创新创造,用精湛的技艺,践行着质检人的坚韧坚守、精益求精。在中国电缆行业,朱洪祥从匠心到将心,再到平和的心态,抵达收获的意足心满,这一串“心”之旅程,是一个人成为卓越质量管理人的心路。“质量管家”、江苏上上电缆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朱洪祥分享了以“四个人人”为核心的全员绩效体验模式。

 活动现场,市质监局局长孙如山宣读了2018年常州“最美质量人”表彰决定,市政府副秘书长李皓为10名“最美质量人”颁奖。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质量思想。三位观众结合开场“三问”分享了感悟,表示要从现场做起、从小事做起,自觉弘扬质量精神、践行职业道德,把每一件事做好、做细、做透。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梅向东指出,本次道德讲堂很有特色、很有亮点,体现为“四个好”:一是主题选得好。“明星城·质量人”契合全市正在开展的工业、旅游、管理三张高质量“明星城市”新名片的目标定位。二是“三个问题”问得好。问出了要求、问出了心声,也问出干劲、动力和目标。三是流程环节设计得好。既体现道德讲堂规定流程,又融合了赞最美、微传习等特色环节。四是感悟谈得好。“简单的事情重复做,重复的事情用心做”就是质量精神,引起了共鸣。他还提出三点希望与大家共勉:一要坚定信念,筑牢信仰。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质量思想,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锤炼高尚品格,一心一意听党话,坚定坚决跟党走。二要勤学善思,实干担当。始终聚焦“学习新思想、改革再出发,开放迈新步、发展高质量”主题,边学边思考,边学边实践。三要积极进取,昂扬向上。学习“最美质量人”爱岗敬业的精神,在“勇争一流,耻为第二”的常州精神激励下,为“强富美高”新常州建设贡献力量。

 巿质量强市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辖市、区市场监管局负责人,标杆企业质量工作人员,市质监系统部分干部职工及市民代表、媒体记者等参加了本次道德讲堂活动。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