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道德讲堂 >> 讲堂动态 >> 内容
匠心引领高质量发展 用心守护每一方资源——市国土资源局举办“解放思想大讨论”专题道德讲堂
发布日期:2018-11-05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切实提高保护土地资源、节约集约用地、建设生态文明的意识,11月2日下午,由中共常州市国土资源局机关委员会主办,中共常州市国土资源局天宁分局总支部委员会承办的“解放思想大讨论”专题道德讲堂活动在市局3楼盛大举行。常州市文明办柯善学副主任、文明办创建处史菊红处长、常州市天宁区文明办杨赟副主任、常州市国土资源局党委班子各位领导出席本次道德讲堂,常州市国土资源系统各分局、机关、局直属事业单位党员代表及群众代表等,近200人参加活动。

 本次道德讲堂以“匠心引领高质量发展 用心守护每一方资源”为,通过“匠心引领”“真心守护”“同心前行”三个篇章展现了当代国土人的匠心精神和责任担当。在“匠心引领”篇章,事业第二党支部选送的大合唱《撸起袖子加油干》拉开了本次活动的序幕,喜庆欢快的曲风展现了十九大精神所激发出的亿万人民群众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昂扬的奋进姿态;由事业第二党支部选送的微党课讲述了老一辈测绘人坚守初心、追求革新的大国工匠精神;经开区分局党总支选送的三句半表演《醉美国土》展现了新时代国土人在解放思想大讨论热潮中,创新服务、苦干实干的精神风貌。

 在“真心守护”篇章,机关第一党支部、机关第二党支部、天宁分局党总支分别以视频短片分享和模范事迹宣讲的方式,向大家讲述了最美国土守护者的故事,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用不平凡的付出,诠释“初心”和“使命”的真谛;在“同心前行”篇章,服务中心党支部选送的诗朗诵《情怀国土,天韵龙城》吟诵出了国土人对土地深沉的爱和对国土工作的无限热忱。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主持人在现场带领大家重温了《严华经》中的这段经典,让大家始终牢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继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最后,钟楼分局党总支选送大合唱《不忘初心》,悠扬的歌声道尽对祖国和人民的浓浓深情,嘱托我们牢记人民群众的恩情。精彩纷呈的节目引发了观众的强烈共鸣。

 复兴征途路漫漫,如今铿锵再启程。本期道德讲堂活动让大家感悟到了榜样的力量,引领全体干部职工凝心聚力,勇担国土资源管理重任,推动改革再深入、实践再创新、工作再抓实,为进一步解放思想,助力常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建好常州明星城提供强大的精神支撑!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