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道德讲堂 >> 讲堂动态 >> 内容
“玉兰芬芳 同心共筑公益梦”——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举办道德讲堂活动
发布日期:2018-11-16 浏览次数:  字号:〖
 

 11月15日下午,市妇儿中心、巾帼中心全体教职员工在中心三楼会议室举办“玉兰芬芳 同心共筑公益梦”道德讲堂活动。市级机关党工委副书记、调研员杨文华、市级机关党工委组织处处长任秋华、市妇联副主席、党总支书记于巧锡、市妇联副主席陈秋霞、红溪实验幼儿园支部、女性社会组织党员示范岗支部、天爱儿童康复中心党支部以及中心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了道德讲堂活动。

 本期“道德讲堂”共有六个环节:唱歌曲、诵经典、讲故事、谈感悟、成果展示、送吉祥。唱歌曲,活动在全体人员齐唱《好人就在身边》的歌声中拉开了序幕;诵经典,主持人带领大家诵读了《孟子离娄章句下》中的“爱人者,人恒爱之;敬人者,人恒敬之”,这句话告诫我们:一个尊重别人的人,才能赢得别人的尊重;讲故事,中心员工刘嘉玲和女性社会组织党员服务岗党员俞建老师分别讲述了为天爱自闭症儿童的支教故事,他们的故事让在场的领导和同志们无不为之感动;谈感悟,天爱自闭症儿童康复中心书记陶惠和中心员工周吉分别表示,做一件小事不难,难的是把这件小事一直做下去,希望有更多的人能参与到公益活动中,用己所长,发挥个人和组织的社会价值,做有温度有深度的公益人;成果展示,天爱支教的视频将此次活动掀向高潮,天爱支教6年多来,中心先后派出支教老师7名,为50多位星星的孩子送去了艺术关爱,在中心长期坚持不懈的共同努力下,天爱的孩子们给了我们许许多多的惊喜,中心的支教工作也获得了社会各界的肯定;送吉祥,活动现场为参加此次活动的领导和同志们赠送了玫瑰花,寓意表示“赠人玫瑰 手留余香”。

 市妇联副主席、党总支书记于巧锡对道德讲堂活动作了点评,她对本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对中心长期坚持的“玉兰芬芳 公益行”主题活动工作给予了认可和肯定,她希望中心今后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进一步融合,整合更多女性社会组织的资源,发挥其作用和特长,让公益行动永远在路上。

 道德讲堂活动后,中心支部书记杨霞英还向市级机关党工委副书记杨文华和组织处处长任秋华汇报了“玉兰芬芳 公益行”特色支部的创建情况,杨书记对支部创建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并希望支部今后要在突出“导向性”、“基础性”、“创新性”、“服务性”四个性上下功夫,内外兼修,提升精气神,在支部规范上创特色突亮点,发挥对社会的溢出效益,发挥功能作用,把“玉兰芬芳公益行”特色品牌做得更强更响。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