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道德讲堂 >> 讲堂动态 >> 内容
市财政局举办“改革潮涌拓征程 解放思想谋新篇”机关道德讲堂
发布日期:2018-11-30 浏览次数:  字号:〖
 

 为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贯彻落实市委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引导干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11月29日下午,市财政局举办“改革潮涌拓征程 解放思想谋新篇”机关道德讲堂专题活动。

 常州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乔俊杰等局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活动还特别邀请到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外宣办(市政府新闻办)主任孙洁茹、市级机关工委副书记、调研员刘业茂、市文明办副主任柯善学、团市委副书记刘团等领导。常州市财政局机关及事业单位全体人员参加活动。

 活动分“观短片、唱歌曲、赞模范、议精神、话初心、励前行”六个环节依次展开。《坚持党建引领 持续正风肃纪 打造特色品牌 丰富活动载体》主题短片,展现了机关党建在服务财政改革发展中的蓬勃力量;表演唱《公民道德歌》,通过“团结友善一家亲,敬业奉献勇创新”的演绎,体现了务实求精的财政风格;道德宣讲身边模范和情景剧《服务在窗口绽放》,倾诉着财政干部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勤勉和坚守;摇滚快板《浅议新时代财政精神》,生动诠释了新时代财政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服务民生的财政精神。

 乔俊杰寄语全体财政干部:一要提高认识,深入开展道德讲堂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四个自信”。二要多措并举,加强自身道德建设。不断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和道德知识,严于律己,慎独其身,躬亲实践,学以致用。取人之长补己之短,将良好的道德内化于心,外化于形,以优秀的道德情操为全市精神文明建设添砖加瓦。三要巩固成果,敬业奉献精益求精。坚持操守为重,爱岗敬业,继续大力宣传、实践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及新时代财政精神,增强干部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推动财政事业高质量发展。

 孙洁茹部长对本次道德讲堂活动予以了高度肯定,她表示通过财政干部的精彩演绎,平凡的岗位有了情怀的温度,传递出满满的正能量,让每一位参与者直面榜样、考量自我、出发自省,让身边的感动成为精神感召和知行合一的推动力,也展现出财政人勤勉乐业、守正创新、强化服务的工作作风。

 财政干部职工以道德讲堂为平台,通过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事教身边人,汲取道德力量,加强党性修养,接受心灵洗礼,愈发坚定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奋发有为,踊跃投身“强富美高”新常州的建设,为常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贡献青春力量、谱写最美华章!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