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道德讲堂 >> 讲堂动态 >> 内容
市人才中心举办“崇德向善 爱筑同心”道德讲堂
发布日期:2018-12-07 浏览次数:  字号:〖
 

 12月5日下午,市人才中心以“崇德向善 爱筑同心”为主题举办道德讲堂。活动特邀“一加”爱心社社长、江苏省道德模范王德林参加。市人社局副局长程沫芝、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王红俊及部分机关支部、兄弟单位支部书记出席活动。

 本次道德讲堂共分为“唱歌曲、学模范、诵经典、谈感悟、共携手、送吉祥”6个环节。

 唱歌曲。从公民道德歌到不忘初心,越来越多弘扬美德、传播正能量的歌曲走进道德讲堂,本期道德讲堂围绕公益主题,在两位领唱员的带领下,大家共同唱响《感恩的心》。

 学模范。共同走进身边道德模范——常州市一加志愿服务中心创办人、江苏省道德模范王德林。观看视频短片《18年,一人到万人的公益之旅》,聆听道德宣讲员张嫚讲述《王德林和他的“一加”志愿者们》的故事,王社长和“一加”志愿者们在这段故事的背后,有着多少不为人知的艰辛和坚守,也收获了多少难以言语的感动与幸福。王德林社长感人肺腑的分享,让大家深刻感受到了18年来如何用平凡和坚守温暖着我们这座500万人口的爱心之城,更是诠释了何为人生价值与追求。

 诵经典。中华文明,崇德尚礼,积淀出许多道德经典,在座人员一起诵读了出自于《孟子·离娄章句下》的佳句:"爱人者,人恒爱之;敬人者人恒敬之”,感受了古典文化给我们带来的美感,希望通过反复品读,用心感悟先知圣贤的品德,给大家带来新的思考与启迪。

 谈感悟。作为承担着行政职能的公共服务机构,多年来,人才中心始终在服务群众中发展,在回报社会中育人,组织开展了多项公益活动,推进单位的文化建设和创新发展,展示了员工的风采。通过回顾金寨助学、爱心义卖、扶贫帮困、“一袋牛奶的暴走”等公益历程,大家纷纷表示在这样一个充满正能量的集体中,收获了满满的感动与自豪。

 作为中心多项公益活动的发起者、参与者与见证者,中心主任王杏梅从道德讲堂、公益事业、支部结对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感悟,并祝愿中心支部与一加爱心社党支部的结对能够长长久久。

 共携手。在道德讲堂开展前,中心在全体员工中发起了爱心捐款的倡议,大家迅速响应,每一位员工都积极参与其中,尽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活动现场,王杏梅主任将承载着所有员工满满爱心的捐款,现场转交给一加爱心社,希望以此能够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与此同时,在本次活动中,人才服务中心党支部与一加爱心公益服务中心支部正式结成共建单位,今后将共筑党建新格局,携手公益新征程。

 活动最后,市人社局副局长程沫芝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点评。程局长勉励大家在纷繁复杂的世界中要保持一颗感恩善良的心,认识到帮助别人也是提升自我,希望大家将想法更多的转化为行动,并勉励人才中心将爱心公益进行到底,积极传播正能量。

 道德歌曲平静我们的心灵,经典语录净化我们的灵魂,模范事迹触动我们的内心,传递爱心的举动更是激荡我们的心田,经过静心、洗心、养心、铸心的过程,走进道德讲堂的每个人都将用一颗感恩的心去生活,用实际行动去回报他人和社会,让“人心思善、人心向善、人人行善”蔚然成风。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