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学习园地 >> 随笔散文 >> 内容
最熟悉的地方
发布日期:2018-01-15   来源:机关事务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她,从青果巷里走来,历经了六十八载,在无数的白纸上画出一个又一个斑斓童年的开始。那画纸上,有着漂亮的红色尖顶城堡,有着金光闪亮的快乐日子,有着悠长岁月里留给龙城人的集体回忆。

她就是我最熟悉的地方——常州机关幼儿园。

“一切为了孩子,为了孩子的一切”,她在无数年轻人的心中撒下种子,种出一片郁郁葱葱的教育森林,长出一代代机幼教师坚守诺言与爱的参天大树,让韶华尽情绽放,谱出一首无比温暖的摇篮曲。

我在最好的年纪遇见她,见证她的荣光。她陪我走过青春,教会我收获幸福,收获成长。在这片我最熟悉的地方,与孩子的每一次拥抱,在课堂的每一次练兵,都充满欢笑和感动,都温暖如春,成为我生命中柔软的烙印,永远深情,永远无法割舍。

我记得,是她首创美文教育,引着孩子去感受文字的韵律、阅读的风景,去体验美学的力量。为孩子们读过的每一句传世经典,朗诵的每一篇佳作诗文,录制的每一个童话故事,都是用声音记录下的珍贵,值得永久珍藏。

我记得,是她首创娃娃道德讲堂,与孩子共同参与公益活动、发起爱心善举。在孩子们认真的小脸和清澈的目光里,让所有人渐渐体会到,在孩子心底播种善良与爱的种子,无论要付出多少汗水,都甘愿全心全意去浇灌。

都说教师的最大幸福,就是把一群群孩子送往理想的彼岸。而她,正是在长长的青果巷里,六十八年只为用青石板铺出一条路,去承载薪火相传的幼教梦想。她,率真而务实,慈爱有担当,有力地书写出一部桃李芬芳的长卷,让教育根植于爱,去放飞无尽的希望。

无论是斗转星移,还是世事变迁,无论她有的是厚重的沉淀,还是全新的气象,那童年,那青春,那记忆,那誓言……都用孩子的笔体,书写着一代代机幼人的梦想与荣光,书写着机幼品牌绚烂的历史篇章。

这就是我深爱的地方,教我捧起爱与成长,教我一代代传承的责任,她根基深厚。

这就是我深爱的地方,不断创新不断突破,拥抱这日新月异的时代,她历久弥新。

青果巷机关幼儿园,我在这里追求理想,我在这里拥有力量,我在这里遇见未来,每一念起,心都为孩子们揉成微风,嘴角的弧度都在轻轻飞扬。

这一方天地啊,就是我记忆中最熟悉、最柔软的地方。

(市机关幼儿园  钱春艳)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